第八集 開Uber賺錢!Uber司機好賺嗎?Uber司機收入薪水大公開!!米糕生活大體驗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糕我終於迎來Uber司機上路的這一天,心中有種莫名的雀躍及興奮,經歷了體檢、報名駕訓班、考職業駕照、考執業登記證,到最後選擇加入宏力移動!可以開始賺取Uber收入!
每次看人家分享Uber月入10萬到底真的假的?Uber好賺嗎?米糕我通過新手村考驗、帶著滿滿的緊張與期待正式上路了!
第一次上線!

第一次上線!

米糕我的第一單響了,Uber平台請我去台北火車站載第一組客人,是兩位情侶剛下高鐵,帶著兩卡大行李箱,我也迅速下車替他們服務!

第一單的價錢~

第一單的價錢~

第一單開了10分鐘,Uber收入是$125。載完第一組客人結束之後,Uber系統馬上推派了下一單給我,就這樣一單接一單,case接不完,一路到了凌晨才有時間喘口氣吃個晚餐!

很快一個星期過去了,雖然剛開始還不太習慣,但Uber司機收入真的遠遠超過我的想像,不但接單速度快,還有巔峰時刻的加成,甚至運氣好的話還能收到客人們的小費!
Uber好賺嗎?好像挺好賺...正當米糕才開始得意...Uber收入實測馬上就遇到挑戰了...


爆胎照

爆胎照

這個月開Uber的途中公司車不幸爆胎!!!(沒錯就是那麼衰...)
我也馬上連絡公司進行處理,宏力移動迅速協助我進行拖吊,
沒想到事故原因是被釘子刺破輪胎...,不幸中的大幸是米糕我和車子都沒有因此受傷,
而且這次意外事件,公司竟然全額負擔輪胎維修!也太好了吧!
不然以剛加入Uber的我來說,真的會很頭痛。


宏力移動公司在這個月裡,不論是加油、洗車、打蠟都有補助
甚至連停車也有補助~
相當適合剛入門的菜鳥Uber司機!
成本方面真的可以減緩相當多的壓力。


最後我將分享跑了一個月Uber的一些小訣竅:

1.盡量靠近台北市中心、夜市(人潮眾多的地方)
像是上班時刻:板橋、新莊、三重、中和、永和、內湖、汐止
下班時刻:台北市中心、信義區、東區、台北車站、科技園區、敦化、松江

2.向Uber系統橘色的區域前往(缺車且有加成)
相對容易接到case(但有點距離就不用趕過去啦~
有幾次特別開過去就已經沒有缺車了,安全開車米糕覺得更重要!)

3.開啟自動接單模式(不挑單穩穩賺)
由於宏力移動是保障月收
因此不用趕著一單接一單或挑單

4.貼心服務:上下車協助放行李、詢問空調、音樂是否需要調整(有機會獲得小費)
每一個貼心的小舉動都可以讓乘客感受到溫暖
用心的服務有更大的機會能獲得小費~🥰

5.平日早巔峰、晚巔峰到凌晨1點前,還有五六日全天時刻絕對要開Uber(單子接不完)

6.沒有客人的離峰時刻可以充分利用時間
像是:吃飯、加油、洗車打蠟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所謂儀表就是第一印象,給乘客們好的印象,也有更高的機會獲得小費!💝

7.下雨天上線接單🌧️
單量會增加許多且雨天也有加成

8.車站、五星級飯店、夜市有更多的機會載到外國人
外國人有給小費的習慣✨
這也是一種能提高Uber收入的方式

橘色區域有加成!

橘色區域有加成!


免租車、免買車、保障收入的公司車方案真的相當適合我這種沒有自備車的大叔,
不但有停車費補助、加油費補助,宏力移動也把車行車隊都幫我安排好了,省去我的煩惱、相當貼心!

最讓我吃驚的是意外事故的處理:輪胎爆胎當下我真的好緊張!覺得很衰,才剛開始跑就遇到這種事,不過宏力移動感覺真的設身處地為我們司機著想,不但沒有像我一樣覺得傻眼,反倒一直跟我說沒關係~輪胎的維修費用我也都不用出~
有公司的資源和協助,真的會比較放心的專心開Uber!

米糕選擇的「0成本上路專案」,
​公司保障我每個月有53,400以上的收入(還有達標獎金!)
公司車零成本上路專案認真跑月領六萬以上不是問題!!
像米糕我第一個月含獎金就實拿:$66,200!

所以Uber好賺嗎?
米糕當然覺得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但是跑Uber每個月有$5~6萬以上的收入,
米糕覺得比起上班族來說,是好的選擇~

雖然米糕沒有達成Uber月入10萬的挑戰,
但有些Uber月入10萬,米糕也覺得是真的,不過有車輛購置、車輛折價,
還要背負行車風險、意外維修(像米糕第一個月就爆胎)、疲勞駕駛的狀況,
不要一直想著Uber月入10萬、Uber月入10萬,
結果承擔著沒辦法負擔的風險...
如果可以加入有服務、有後勤的公司,
盡可能轉嫁這些風險米糕覺得是更重要的!

也想像米糕一樣加入Uber的米粉們,
米糕我也推薦可以直接和「宏力移動」的人聊聊看喔!

新莊副都心美食小吃餐廳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