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高度 是決定成果的要件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 剛剛P & J有來找我。 我只想跟你說,如果我在 J 那個team工作的話,我早就離職了! 昨晚一個工程師下班前笑著對我說完就一溜煙的下班了。留下滿頭問號的我。

J,是組織內的另一位主管,這幾個月來負責著成本估算模型建立與優化的工作。在上一次的執行長月會中,搬出了成果。也同步被要求趕緊以現有的專案進行驗算。

於是全處的動員令便開始了,這原先是一個超好的機會,讓J可以有滿滿的聚光燈,並且進行跨單位的協作。但不確定是因為聚焦點沒有想清楚,抑或是溝通上出了一些差錯,導致參與的同仁哀聲載道,而J交出的成果也讓大老闆P難以交差。

今天是P交功課的日子,但因為對目前成果不甚滿意,又一如既往地先丟給M,請M招集會議在下午兩年前給出結論。 在討論中,我花了超過半小時再聽 J 一項一項細數參數設定、造成差異的可能原因、進一步詢問與調查的結果、工程師的不配合與專業度不足、採購同仁的不配合以及他一手建立的數學模型有多麼的精準。。。巴拉巴拉~~

在時間截止前約10分鐘,M打斷了 J 並看向我。。。。看了30秒。。。。逼我發言! XD

花了五分鐘分享了一下我的想法 : 把高度拉到執行長,你會想聽到甚麼? 這件事,我們到底已經獲得了多少好處? 省下了多少錢? 未來可以多賺多少錢? 其他的細節,那是你份內的工作! 但我們是研發,價格是採購說的算,所以要找採購合作一起談。我知道 J 很反彈要找採購或幫採購做事,但對執行長來說,我們都是他的下屬,他只在乎有人把事做好。

一分鐘快速結論: 1. 目前分析的結果與看到的狀況 2.已將結果提供給採購進行進一步議價 3.下週將找採購商討後續平行展開的計畫。

趕在時限前 J 得到了 P 滿意的點頭,一群人順便目送他信心滿滿的去找執行長進行下半年度的績效面談了。


換位思考或是以終為始都是爛大街的老話,甚至很多年輕的工程師們不屑的認為這是毒雞湯。 但是如果用的好,這個概念真的很容易讓工作效率提升,並且省下大量的白工呀!

雞湯~

雞湯~








討厭沒有目標的奔跑,才能維持圓滾滾身材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