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值得嗎?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等過一個人嗎?等一個人是很扎心的事。

曾有人和我說,「如果我值得,你就會為我而等待。」這句話聽起來好自私。當時的我就在想,那為什麼不是你來等著我,難道是我不值嗎?朋友說真愛不需要等待,也有人說他當你是備胎,等他玩膩了,發現沒有人對他比你更好,他才要再回來找你,不管理由是什麼都讓人感到很無奈。

聖經上有一段文我很喜歡,『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如死之堅強,嫉妒如陰間之殘忍。』其實每個人都要活在當下,在相愛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去愛,勇敢去愛,因為計劃和意外哪個會先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其實真正的愛,會無給予你無比的信心,去克服所有迎面而來的挑戰。

我之前有一名員工,他和男友的感情很好,有一天男方突然說要和女方分手,女方不明所以,感到非常的生氣,可是他卻還是感覺男方明明愛著他,明明說好了分手,可是男方還是時不時的來關心他,令他非常的糾結,有一天男方在上班的途中意外車禍過世了。

女方經過了兩年都走不出來,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身邊明明就有條件很好的男生,而他卻不為所動?他告訴我,因為在男方過世時,他有回去男方的家裡看他的父母,男方的母親拉著他的手和他說,其實男方一直深愛著他,當時提出分手是因為在準備律師的考核,女方的愛讓男方無法專注,因此他希望等考上了律師資格之後,再來和女方表明心跡,並且求婚,這個真相讓我的員工心如刀割。

雖然她心中感到遺憾和難過,可是更生氣的是,為什麼男方在當時不坦白的告訴她,反而提出分手,男方永遠都不明白她的心有多傷,而她多麼希望對方可以為了她而勇敢。其實每個女人都希望身邊的另一半就像是個勇敢的騎士,可以為了她抵禦所有的挑戰和誘惑,只為了守護彼此的未來,可惜…往往很多是事與願違。

等待真的有結果嗎?其實沒有人知道答案,或許你可以等,也可以拒絕所有的曖昧,可是時間可以改變一個人,你永遠也不知道你等的那個人是否和你一樣堅持,或許在你等他的過程中,他又愛上了別人,甚至身邊已來來去去了許多人,可是他始終也沒有為你而停留。也有可能你等到最後的結果是他已經不在了。

等待,只是一個希望,不希望在生命當中留下遺憾,可是在等待的時間裡,你是如何去過自己的生活,是依然精彩,還是走到哪都會想起你們之間的過往,都會不經意的突然黯自神傷,默默的流下淚來,多想問一句,現在的你好嗎?可是你依然沒有,只因為不想打擾他。而他會同樣的想起你嗎?或許在等待的過程中,很多人要的只是過得去自己心中的坎,至少面對我曾最愛的人,我努力過,就算最後失去,也是無憾。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