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姐妹,只有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養寵物對於許多人來說,不僅是一種休閒娛樂,更是一段深刻的情感歷程。我養過狗、貓、鳥等寵物,因其獨特的性格和互動方式,常常成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在這些常見的寵物之外,有一種動物以其悠長的壽命和獨特的陪伴方式,悄悄地占據了許多人的心—那就是烏龜。

烏龜作為寵物,可能不像狗或貓那樣活潑好動,也不會像鳥兒那樣鳴唱,但它們以一種獨特的平靜和恆久的存在,給我們帶來了不一樣的陪伴感。對於我來說,這隻烏龜不僅是一個寵物,更是我成長過程中的一個伙伴。

從我還在喝奶的時候,這隻烏龜就已經在我身邊。它見證了我的每一個成長階段,從學步到上學,從青澀到成熟。雖然烏龜不能說話,但它的每一個動作、每一次慢慢的爬行,都彷彿在無聲地傳達著它的情感和想法。在我孤獨或困惑的時候,只需要看看它那平靜的眼神,心中就會獲得一份莫名的安慰。

烏龜的壽命往往比其他寵物要長,這也意味著它能夠陪伴我們更長的時間。我不知道它還能活多久,我不知道在我歸天之前,能夠將它交給誰,這個問題總讓我感到焦慮,既希望它走走我前面,又希望它別離開。這種長期的陪伴,使得它在我心中佔了一點小小的位置,任誰也無法替代。它不僅是一個生命的見證者,更是一段記憶的載體,承載著我們一家的喜怒哀樂。

雖然烏龜不像其他寵物那樣表達情感,但它們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在我們的生活中留下深刻的印記。它們的存在,提醒我們要有耐心,要懂得欣賞生活中的每一份平靜與恬淡。對我來說,這隻烏龜不僅是一個寵物,更是一個長久的朋友,一起經歷了無數的日日夜夜,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67會員
216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禾心的菜園 的其他內容
人生轉運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沒有放不下,我只是不想忘記她“我沒有放不下,我只是不想忘記她。” 偶然在短視頻看到的台詞,忘了是那齣偶像劇。 當時只覺得說的很美。 分手到現在一年了,突然想到這句話,我沒有放不下,我只是不想忘記她,或者說,不想忘記曾經相愛的我們。 真的,不可能忘記妳,只是,真的,時間過得越久,也會漸漸的不在想起。 曾經那些栩栩如生的
avatar
歐宏偉
2023-08-08
我沒有悲傷五階段,只有療傷SOP也許療傷SOP是一種欺騙,欺騙自己走完,就可以好好接受了。
Thumbnail
avatar
就得過且過吧?
2022-08-29
【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必看的三大看點!艾怡良、9m88演戲初體驗《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推出就在台灣產生了極為兩極的評價,而站在正面評價陣營的我就來告訴大家《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如何如此的深得我心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片小蔡
2021-03-23
[我沒有週記#4]期中評圖紀錄/順便理理自己在幹嘛  總結一下這次在評圖中提出的,大概可以分為兩部分吧。 關於我到底想幹嘛 . . . 關於桃園鐵路 . . .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11-13
[我沒有週記#3]地圖/面對鐵路又被對鐵路衍伸至鐵路兩旁的住宅區,該如何定義是面對鐵路還是被對鐵路。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09-14
[我沒有週記#2]地圖/都市巨蛇延續前一章介紹關於桃園鐵路,在此擷取其中我較了解的片段。   台灣鐵路歷史悠久,但為切合主題並縮短篇幅,本篇將以此地圖說起說起。   國民政府遷台前,「桃園車站都會區」已看得出基本雛形。建築圍繞車站,而現……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09-14
[我沒有週記#1]我也沒有標題,(封面取自桃園市捷運局)   工業革命後掀起的交通工具變革,從人力、獸力到機械、蒸氣進而到油汽、電力,又從個人交通工具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交通工具的演進已不只在於交通工具本身。在現代化都市中,交通工程的演進也同時記錄著城市的發展痕跡,而在目前交通工程的更新計畫中,往往缺乏的是對於「曾經的城市發展……
Thumbnail
avatar
K13 Wrider
2020-09-10
我沒有不愛你,只是不愛我自己談了多場的感情,最終都沒有我想像的美好。 究竟,問題出在了哪裡?為什麼每段的關係,最後總像撕咬過的紙張,變得破破爛爛的。每一次爭執的過往,每一句無心的針對,都像是針刺般的扎在心頭。 明明,每個允諾的當下,心頭上的溫暖是如此的真切,擁抱的溫度是如此的真實。
Thumbnail
avatar
藍鯨
2020-03-09
我沒有走出櫃子,你打開來找到了我你笑得眼睛都瞇起來,幸福洋溢地說,百合最棒了。
Thumbnail
avatar
Hsin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