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轉運站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庚湖

長庚湖

這天是節氣中的小雪,我在心裡問自己:「這是冬天了嗎?」

早晨的陽光是舒服的,天空是一片乾淨的藍,空氣中自然的味道還含著一點消毒水的氣味在裡頭,幾隻鴨子在湖面上划水,看起來好愜意。

我靜靜的坐在長椅上,手裏握住剛買來的熱咖啡,享受著這一刻腦子的寧靜,放飛腦子,自由的感受及想像。

我望著前方不遠處的長庚轉運站,不免心裡有些感觸,這陣子都在醫院陪病,出入急診與病房時都沒有仔細去覺察一切。當我站在急診室門口時,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們,複雜的思緒立刻浮現,遠方傳來鳴笛聲,一台救護車急駛而來,醫護人員急忙準備將人送進急診,我看見了這世界最美麗的風景,那便是醫護人員的情操,以及善心人士捐贈的救護車。然而對躺在擔架上的人來說,這或許不是件好事,但我在內心為那人感到喜悅,恭喜他進入了人生轉運站,祝福那人出院之時將會有個新的開始。

我特意的從急診進入,不跟隨其他人匆忙的腳步,就是慢慢地往長庚轉運站走去,一邊走一邊想著,不知是否會有人和我一樣有著的同樣感觸,長庚轉運站不只是轉運站,這倒像是描寫了一個人人生的縮影。

我試圖在腦子裡描繪這樣的畫面。我匆匆的來到這個世界,在響亮的哭聲中宣告我已平安抵達,白衣天使為我的到來喜悅的忙碌著,之後我便隨著深愛我的家人告別了白衣天使,在充滿愛的家生活長大,再和我此生最愛的人結合,繼續延續這份愛,直到我再次回到降生的地方,最後一次感受白衣天使的愛,接著便乘著愛的淚水離開這個世界,我的靈魂會在轉運站裡,等待下一站的列車。

人生短暫且渺小,很多人都以為一生的時間足夠完成自己所想的事,可是其實人生越是走到最後,越覺得時間不夠,但時間本身是不存在的,只是肉體存活的能量有限,所以才賦予了時間意義,因此,我們應當專注於完成有意義的當下,不要再浪費有限且賦有意識的生命。



65會員
205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