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人類圖19號閘門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不是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蟄伏。

週五晚上,抱著輕鬆的心情準備迎接晚上的餐敘,那是屬於自己人的小天地,志同道合的前同事聚會,對於加入新公司,進入試用期6個月,始終沒有歸屬感的我,格外珍貴。


臨下班前,被主管叫住密談,在她即將休長假的前夕,開口第一句話,是問我還有沒有收到不合適的對待,接下來,告知即將在她休假回來後,決定我的試用期考核最終章,我聽的明白,這是個預示,自己以為的在狀況內,其實就只是自己以為,我的命運即將在兩週後被同事決定,然後主管宣判。

 

強裝鎮定的微笑離開公司,再故作輕鬆的參與聚會,無法掩飾的,是我不時的跳針無法集中閒聊的主題,或是食不知味的夾起菜餚,而忽略了「相機先吃」的潛規則。十年以上資歷的業內員工過不了初階工作試用期,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和這群業內好朋友啟齒,我需要的不是同情與同仇敵愾,而是希望靜靜的,假裝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其實我也捨不得花時間說,太奢侈。

 

這個時間內,我可以相對自在的和大夥嬉笑怒罵,唇槍舌劍之際,仍能感覺彼此的關懷與連結,這一切就是那麼自然,我其實一直都明白,不是大家需要我,而是我也需要大家需要我。把大家連結起來,支持每個能相聚的機會,不是一種約定成俗的制約,更像是一種被撒嬌的責無旁貸,然後威脅利誘、苦口婆心的勸說每一隻小鴨鴨都要來,都要被照顧到。

 

在餐敘的當下,因為這群可愛的夥伴,我彷彿還能繼續相信,我曾經是個主動積極,熱情參與、融入各項公司活動,而且鼓勵與支持夥伴們融入的組員,是個不計較得失,熱心過剩卻也嫉惡如仇的傻大姐,只想要我所在乎的人,每一個都好好的,一個都不能少。

 

人類圖觀點:

從人類圖的角度來看,這是支持—19號閘門,在人生上半場教會我的事,19號閘門位在我的南交點,是我透過適應環境的過程所學到的能力,關於支持他人,支持所處的團隊。

 

  • (意識)19.3奉獻:開放的感受周圍人的需求,給予支持來滿足其需求。時時感覺到自己為整體做,不只是為單一個人努力,容易因為付出而獲得滿足感。
  • (潛意識)19.5犧牲:因為清楚環境對自己的期待,清楚周圍人事物對自己的期待,所以會奮不顧身的想要完成對方的需求,就無暇顧及自己,形成一種自我約束的感覺。自以為是完成大我,很多時候是把自己縮的太小。


人類圖教練Ulf進一步分享,潛意識的19.5,是我會不斷檢視資源有沒有合理分配給所有人,我有照顧到所有人的壓力,我會透過所有人認同我的努力成果,而感到滿足。另一方面,在意識上的19.3,我其實會有意無意的試探自己和群眾的關係是否如此牢不可破?我努力支持對方,底層是渴望別人更支持我的行動或決定。(請參閱閘門19-引導向現實|支持


位在月交點(南/北交點)的天賦,其實是有選擇性的,我看到了周圍人的需求,其實可以選擇不出手,實際上,我選擇出手支持,並且在支持的過程中獲得了相互支持,形成了支持/索求的一體兩面,找到了屬於「我」這個設計的成功模式,在人生上半場的環境裡,在19號我們都是不分彼此的一家人,而現在,觸及並滲入天王星對分的年紀(38-43歲),場景轉換,步入人生下半場的北交點,一如既往的付出與支持,似乎一下全都失靈了。在新公司的種種跡象顯示,想要單純待在19號的環境,全心全意的奉獻犧牲已經行不通了。

 

好在!雖然環境轉換,自己人仍在,19號支持的技能仍在,「未知」有的時候還是讓人懷抱希望,多少充滿期待的,看起來脫稿演出的結局,也許如同對折拉筋的過程,以為萬念俱灰的疼痛下已經夠低,誰知道環境的重壓,是不是劇痛後的關鍵一擊,吐出了肺部最後一口氣後,反而直接對折拉平,成為水到渠成的關鍵呢?

 

我知道,未來,在我現在的每個選擇裡。

**紀錄2023/11/17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