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的面面觀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5.13--好樣的,最近在職場也經過了大概快2個多月了,真的是從裡面挖到了很多之前不曾摸到的寶物,像是跟各部門的互相支援,讓我學著怎麼請求其他人人幫助,讓我學著怎麼在最適合的時機給予同仁幫助,讓我對於時間掌控與職場心理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真的是不得不說,請求幫助這件事對我來說,我真的很不會做這件事,大部分的時候我會獨立完成,也許變得很忙,也許需要花上自己的時間,但我覺得是值得的,而且我自己就是很奇妙,往往請求別人幫助時,自己都會試過一遍,如果都不成功才會找上其他人;這點我覺得我之後可以彈性地運用其他人的才華和經驗來讓這件事變得更快、更有效率,就像自己是老闆一樣,在面對部屬和伙伴,講求的是一個信任和合作,把姿態放得柔軟一點,對於整件事會更加順利。

新鮮人盡可能地像個海綿一樣不斷吸收,等到建立好自己的節奏後,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領域,在這之前,不斷學習是對自己和未來都是有幫助的,應該是啦,不然你怎麼能從這個遊戲中找到跟主管應對進退的方法呢哈哈哈,要玩的是老闆發洩的遊戲吧,當然,生活的節奏還是要有的,我希望之後我能更真誠面對每件事,就算是壞事,也用自己最真實的姿態去迎接,才更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2023.08.15在進入社會5個月後的現在,我對於跟同仁合作已經越來越熟悉了,知道在時間與溝通上要如何調整及安排,才能讓工作更有效率地往自己理想的方向走,在這不斷學習的時間當中,我也一直不斷重新整理我一開始進來這間公司的初衷,檢視我的目標與渴望有沒有被滿足,有沒有在裡頭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想這也是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幫助的動作,因為有些時候,當工作與期程被塞滿後,時間就變成一個拿來吃飯睡覺就沒了的狀態,沒有多餘的心思來做確認這個動作,也就是反思啦;當然,如果對於一份工作你已經有足夠完整的規劃與目標,那真的恭喜你,你只要按著自己的節奏走,一步一步自然地往前走;如果是邊做邊規畫目標的人,也要恭喜你有保持這樣的好習慣,持續探索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事。

人生很長也很短,最重要的是要有意識地去做每件事,也要有意識地去珍惜這個世界每個你想珍惜的人事物❤️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