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housand Miles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2阿姨生日。

雖說是生日,身分證上的國曆對她來說,並沒有特別的意涵。

不論我在離她不遠的民權新路,或是西南方的台南,抑或兩小時之遠台北新莊。或,旅行在世界各處,她是我想要與分享的對象。

她的電話永遠都很難接通。就算我站在她面前,我與她的距離,不是物理上的,是隔層膜的,穿不透的。

阿姨的心中有很多秘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歷過白色恐佈,又曾是軍職身分。

她常對我三緘其口。曾經保護色不言的沈默,到現在轉成停滯的靜默。

我常想我很喜歡到處跑的原因,是因爲越遠的遠方,去時我能乾脆拋下,說聲「再見」罣礙是壓在心上最軟的一塊,心無罣礙是離開那刻開始。

「路上小心」回來時,車程越遠,越好。我越能緩慢整理好思緒。

打開門深呼吸的說「我回來了」然後我會開始自言自言的分享旅途中所見所聞。

偶爾偶爾,彷彿有個開關打到對的地方,阿姨會有共鳴的看著我的眼,回我幾句。

我是採集故事的蜜蜂,收集化成蜜,餵養著住在城堡高端的她。

住在回憶高塔的她。人生是線性的嗎?

我開始不這麼覺得,如果在最深刻的點停住,那麼我們彼此在精神上將永垂不朽。

不曾離開過。「阿姨,蛋糕好吃嗎?」她回我一個微笑。

「阿姨,祝你28歲生日快樂喔」阿姨笑的好開心。


祝我的射手們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cause you know I”d walk 1000miles,if I could just see you .」 


    Ning Lee
    Ning 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