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被檢舉的隔套(五)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皮朋哥一直被買方刁難找麻煩,被動挨打的局面,終於即將告一段落。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王牌律師怎麼搞定這一局的。

跟律師H先生談完之後,心裡是有踏實不少,也覺得遇到這種買方也只能說是皮朋哥命中注定有此一劫,所以如H說的,趕快甩掉這個神鬼買方燙手山芋才是正確的決定。然而話雖如此,心中仍然不免忐忑,很擔心看到血流成河。

raw-image


話說皮朋哥透過對方代書去邀了買方出來談,皮朋哥是有提早到,坐定之後看到那位買方W和她娘親神采飛揚趾高氣昂的走進來,八成以為是吃定我了,對她來說最糟糕不過就是安全下車,搞不好還可以尻我一筆解約賠償金吧。

但是W眼神瞄到坐在我旁邊的陌生人,不禁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時H站起來伸出手自我介紹:『您好,我是賣方委託的律師H。』

霎那間W立馬變臉,歇斯底里的露出凶神惡煞的表情怒道:

你找律師來幹嘛?!我都沒找律師你給我找律師!律師都來了還有甚麼好談的!法院見啊!!


哇靠!這下真的是遇到壞人了!皮朋哥心裡大罵:

『先發律師函的也是你,你可以發律師函我不能找律師?!』


H對我使了下眼色,示意我不要輕舉妄動,平靜道:

『您先冷靜,我來不是對付您的,是想居中協調看看這件事情是否可以大家和氣收場,先坐下好嗎?』


W一臉忿忿地坐下。H接著說:

『我來是想了解一下您的訴求,因為聽賣方的敘述,認為你們雙方應該有一些認知上的落差,我認為這件事情應該不需要鬧那麼大,因此想聽一下您的說法和想法,看看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接著W開始裝無辜,表示自己也不過是想置產當個包租公,哪知道這個案件那麼麻煩,為了確保自己的權益才會要求那些云云。接著不要說是律師了,連我自己都聽出對方確實是想下車而已。H心領神會表示:

『那我明白了,您也是擔心賣方這邊不老實隱瞞真相,又擔心屋況問題,更擔心是否能像賣方這邊說的能夠順利合法申請下來,對嗎?』


W無言,但是點了點頭。接著H問道:『如果可以申請下來,您是否願意走完交易流程?這一點我會請賣方做出書面保證,若是無法申請合格證,那麼買賣合約可以自動失效。』


W搖了搖頭說道:『一個買賣搞得如此烏煙瘴氣,我已經意興闌珊了。』


H接著表示:『我明白,我也事前跟賣方溝通過了,他也願意雙方合意解約,不知這樣您意下如何?』


W表示:『如果是這樣,那我沒問題。』


H接著說:『由於您之前訂金五萬已經匯入履約保證帳戶,不知道是否可以給賣方,算是給他的一點補償?』


想當然耳W當然是說不願意,只能說皮朋哥心裡真的是一萬隻草尼馬奔騰跑過去,H又對我使了使眼色,說:『好,我這邊有一份合意解約的文件,一式四份,就麻煩您簽名,這件事情我們就這樣處理吧。我這邊,代書,還有你們買賣雙方各留存一份,然後之前的買賣合約就失效作廢罷。』


一聽到這W馬上笑逐顏開,我的臉則是臭到一個不行,看起來燙手山芋甩是甩掉了,可是因為這樣就是我要自己留下來洗碗收爛攤子,心裡面還是幹到一個不行,還要付給H出席喬事的費用,想一想還是覺得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啊!最可恨的是W那副嘴臉,笑裡藏刀地表示,如果最後真的合格證有下來了,還是可以找她,她很願意接手。我心裡大罵,要是我真的合格證申請下來了,白癡才會重新找你來交易!


從頭到尾我一句話也沒說,雖然確實是甩掉了這個燙手山芋,但是也感覺快虛脫了,又想到之後自己要去面對那些,真的是很無言以對。不過畢竟H幫我擺平了這件事,我應該還是要謝謝他,當時也晚上十點多了,覺得肚子餓,於是我提議請H去吃宵夜,順便挖挖看他身上還有沒有甚麼寶。


後來去了松山饒河夜市吃牛排,是H提議的。其實我有點訝異,原本我猜想就算他凹我一頓A cut我都不覺得意外,沒想到他還蠻樸實的,居然自己提議說要吃夜市。一邊散步H一邊問我:『你怪我了?』


我沉默不語。H接著說:

你想一想,如果我不是真心要幫你解決問題,站在我自己的角度而言,我一定鼓動你上法院打官司。出庭一次算你五萬就好,寫訴狀蒐集證據甚麼的另計;然後我可以告訴你,初審你一定討不到便宜,接著你就會要求我上訴,中間過程對你來說曠日廢時不講,幾十萬你是一定要花的。


H頓了頓說:『我是律師,當然我也不想輸,講難聽一點輸了官司就算賺到你的錢也很沒意思。另外一方面,我感覺你是個老實人,我也不忍心看你因為這件事情,撇開要付給我的律師費不說,你的房子因為這樣拖延,或是因為敗訴,可能讓你損失一兩百萬。』


我苦笑道:『你這段話中肯,我信了。』


接著H跟我分享了很多律師的日常生活,聽完後我只覺得,我之前居然天真的想要去參加律師考試走律師這條路,原來一點也不適合我。也讓我很訝異,H觀人於微,斡旋喬事一把罩,居然還有那種江湖道義喜歡交朋友的氣息在他身上,一個不喜歡打官司的律師?真妙啊。


因為連續一陣子晚上失眠,當時皮朋哥已經覺得開始有點精神衰弱,與買方的糾纏、申請合格證也有很多煩人的事,重點是我還有工作啊!真的是蠟燭三頭燒了...引此我對H真的是心存感激,也覺得還好自己運氣好遇上了一名好律師。

但是...坦白說皮朋哥是有那麼一點怕律師,或是該這樣說,H這個人會讓人想親近他,可是我又不太確定要怎麼跟他交朋友,就是那個界線有點難拿捏。只能說,我想再見到他,卻又不想再見到他,這種感覺實在是複雜又奇妙。


總之,神鬼買方的事情就這樣落幕了,但是,工程的煩人事情,其實才正要開始...


《待續》

81會員
90內容數
預售屋、成屋、公寓、農地、報稅、節稅、交易實務、仲介、代銷。有趣的房事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