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惡鬼”比“物質窮鬼”可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我寫了一篇很紮心的文章不參加同學聚會

 

裡面我說了,窮鬼沒必要參加各種聚會,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浪費你的錢財。

 

最近,也有很多朋友私信我說,現在正值暑假,親戚朋友一直組織一些飯局,誰誰結婚了,誰誰考上公務員,誰誰考上清華大學……說到底,還是一些爛人破事。

 

我的意思是,不是你主導的飯局,你就沒必要去,更何況你現在還是窮鬼,更沒有理由去,去了,你就會在底層坐的更穩。

 

去了,你至少得發紅包吧,席子的衛生條件也沒有保障,大聲喧嘩,口吐飛沫,想想都噁心,況且你也不能保證你能吃飽,還往你身體裡裝一堆垃圾,對身體傷害很大。

 

你要是想夾離你遠的菜,人家可能就覺得你沒素質,跟沒吃過一樣。吃你面前的菜呢,別人又會說那人怎麼這樣啊,整盤菜都被你吃光了。不吃呢,別人又覺得你是不是不給面子。一直吃呢,別人會馬上打斷你,來啊,聊聊天啊,別光顧著吃啊。你說糟不糟心。

 

至於聊天呢,聊的都是你在哪裡工作啊?工資多少啊?最近買房,能不能給我添個幾萬塊呢?好兄弟,能幫我安排個工作?說到底,還是那些常見的話術,底層的破事。

 

不要以為你去了妄想能遇到貴人,貴人都是離的遠遠的。底層人最喜歡說“苟富貴,毋相忘”誰他媽的理你,提拔你還成了我的義務了?

 

之前就有一個朋友,把錢借給別人了,一直沒好意思要。最近這幾年經濟景氣不太好,開始找他要了,對方一直沒有回他。朋友覺得一家還有妻兒老小要養,實在沒了辦法,只能跟他撕破臉,要是再不還,我們就法庭見。結果,對方直接給他拉黑了。

 

這就是妥妥的人性啊。我想當初他借給他錢的時候,對方肯定說了什麼海誓山盟,重情重義。到頭來呢?對方理都不理你,你說氣不氣。

 

我是不輕易給別人許諾的,別人給我許諾我也不信。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和執行力。我上面的那個朋友,平時省吃省喝做得半死,把錢借給人家,最後連屁都不剩。

 

當然,不開欠條借給別人錢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爸是公安局局長,你✘✘是黑幫老大,那你可以借,因為對方知道你什麼背景,不敢不還。

 

什麼關係最長久?一定是利益捆綁的關係,比如合作夥伴,師徒。雙方肯定是沒有嫉妒之心的,都是真心祝願對方的,因為另一方好了,自己才能活的好。為什麼你父母希望你過得好,因為他們知道你賺的錢都有他們的一份,因為你未來會給他們養老,你賺的錢多了,他們的生活品質也就更好了。

 

我剛創業的時候,公司百分之八十的利潤都是分給員工的。相比其他企業,只是盡可能的壓榨員工,儘量把工資壓低。大家都是一起幹活的,有了利潤當然要一起分紅。員工拿的福利多了,才能更有動力全身心工作,更希望你的公司紅紅火火,因為你公司盈利了,也有她的一份。這就是為什麼有的公司經久不衰,有的公司不到一年就倒閉了。

 

當然,你給我付費了,我也是會盡心盡力地幫助你,因為我知道我幫助到你了,你也會真心地感謝我,幫我介紹客戶,和我長久合作,這樣一來就是互利共贏。

 

有人可能說了,難道就不會遇到騙子嗎?的確有可能,畢竟這個世界很操蛋。但是呢,真正的高人是不會這樣做的,這樣做相當於在斷送自己的財路。因為被騙了一次,他的客戶就少了一個,不用多久就自動淘汰了。

 

我的vip群裡的老闆朋友都很信任我,雖然都是先付費,再進群,他們知道群裡我一定不會有所保留,一定把最幹的貨放在群裡說。

 

換句話說,我的經驗都是我拿真金白銀和摸爬打滾換來的。免費分享給你們,這不是在辜負我的生命嗎?最幹的貨,我只會分享給付費過的人,認可價值交換的人。

 

這也是在告訴你們,一定要遠離貪圖免費的窮鬼,人性都是賤的。窮是一種病,窮病,是會傳染的。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背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想過自己付出了甚麼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由窮變富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富捷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命所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參加同學聚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抓到另一半在看小黃片,這算精神出軌了...嗎?你可以接受自己的伴侶背著自己小黃片嗎? 如果,你抓到了伴侶看片,或者你被伴侶抓包看片了,一方產生了淡淡的不滿,另一方產生了淡淡的恐懼,這時怎麼處理最好呢? 你發現過自己的伴侶偷偷看片嗎? 你願意邀請伴侶一起看片嗎? 歡迎在評論區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8-31
    精神出軌與肉體出軌我就有位男性朋友有三個地位平等的女朋友,她們可以同檯吃飯打麻雀,也不介意四方也各自有其他性伴侶,只要做足安全措施便好,完全不存在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的疑慮,算是開放關係中的表表者。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3-05-03
    只有精神出軌的外遇可以告嗎?律師幫你搞定!  結婚過後即便每天生活在一起,可是雙方的生活圈就是不一樣,有時候妳也管不著,可是最近他就是怪怪的,常常抱著手機跟別人聊天,可是他好像也沒有做什麼事情,手機相簿也沒有奇怪的東西,可是他好像就是精神出軌了,那我該怎麼辦?可以離婚嗎? Line立即免費諮詢 精神外遇可以離婚嗎?   精神外遇可以離婚嗎?
    Thumbnail
    avatar
    琳達談離婚
    2023-04-10
    新無限淫慾-第二十三章 精神創傷級的惡夢  強盜團首領吻著愛娜、又舔著愛娜的臉頰,伸出他那粗糙無比的手掌抓向愛娜的柔軟乳房,並一把扯下她身上的衣服,讓愛娜兩團渾圓飽滿的玉兔彈跳出來,在眾多如同豺狼虎豹那般的饑渴雄性面前晃動著。   但是在下一瞬間,我看到某個前護衛抓住他的頭髮,把他頭給抓起來,強迫霍爾森看著愛娜被強盜團首領強姦的畫面。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5-08
    十二星座已婚後,如果精神出軌會發生什麼變化?想知道另一半是否有精神出軌,因為實質證據相對更少,加上解釋空間很大,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出來,很難辨別只是「玩在一起」、「只是朋友」,還是心理上另有所圖,所以我們就根據一些數據,統整出十二星座精神出軌時常見的表現來給各位參考,一但有發現這些行為,就要特別小心預防,別讓這份不倫戀發芽茁壯。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23
    【漫畫】《夢戀》:精神出軌是出軌嗎?《夢戀》雖然畫風繽紛可愛,但是劇情相當沉重,除了讓人看見一味付出愛情的遺憾,也提醒我們要謹慎面對每一個愛自己的人,既不要隨便屈服於自己的慾望,更別輕易糟蹋他人的愛意,讓彼此都受困於假象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8-04
    從「物哀」到「玉碎」:《鬼滅之刃》背後承繼的時代精神隨著《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票房破百億,「《鬼滅之刃》為什麼爆紅?」這個問題,一夕之間炙手可熱、成了許多寫作者想討論的問題。如果說,鬼滅符合了某種時代精神,那麼具體來說會是什麼呢?本文認為這個時代精神無他,正是深植在日本人心中的美學精神「物哀」與「玉碎」。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20-11-05
    《鬼滅之刃劇場版》煉獄杏壽郎故事: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炎柱精神薪火相傳|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鬼滅之刃劇場版》煉獄杏壽郎故事: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炎柱精神薪火相傳|持續朝目標邁進的恆毅力【舉例篇】#8】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動漫橋段,若你尚未看完,可以先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回頭來閱讀,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06(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03
    致H:我是他第一個精神跟肉體都出軌的對象,請問這段關係何時結束?H作家您好,這一次我介入了別人的感情,他們已經交往快10年了,對方是男生的初戀,當地下情人也將近5個月,他一直以來都明白的告訴我他不可能斷開那一方,除非女方喜歡上別人或劈腿,跟其他第三者不同的是,他從來沒有給過我承諾,甚至明白的說我跟他走到最後的機會很渺茫,我明知沒有結果,也沒有所謂的謊言糖衣欺騙,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9
    偉大的靈魂,弔詭的世界—甘地的精神遺產作者:廖斌洲 一個偉大的信念,動搖了一個強大的帝國。 這是不到一百年前,世界歷史所發生的事情。印度國父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 1869-1948)透過領導印度人民,以非暴力抗爭的手段爭取印度獨立的過程,親自驗證了這個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