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上班族的行動電源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金車伯朗咖啡插畫比賽-入圍作品

2023金車伯朗咖啡插畫比賽-入圍作品


每天一定會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排隊買一杯咖啡再進公司打卡,我想這是現在上班族的生活日常吧!!!

想想剛出社會時,哪有這樣多的咖啡可以選擇,大多都是便利商店的罐裝咖啡、鋁箔包咖啡…等等之類,或是,公司茶水間的那壺神秘黑咖啡。

為何說是神秘黑咖啡呢?那壺咖啡是24H不會消失的,拾。ten早期是在廣告公司上班,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茶水間那壺黑咖啡就成為我們創意部的精神糧食之一,所以,從來沒看過那壺咖啡會見底,陸續都會有同事接力幫忙沖泡補上。

一直到了現在,滿街都是咖啡店,連鎖咖啡、便利商店、手沖咖啡店、濾掛式咖啡包…等,加上很多辦公室的茶水間也都設有自動咖啡機,隨時都可以沖泡一杯,生活的便利性,也造就了這個黑金傳奇。

到底是現在人依賴著咖啡生活,或著,喝咖啡也是一種態度、一種生活,就像喜歡沖泡茶的人一樣,就是一種習慣,好像沒喝就感覺沒有呼吸。

有時咖啡也是人與人之間每天開啟對話開端


辦公室茶水間早上的咖啡話

拾。colleague:早安,你的設計稿進行如何了。

拾。ten:老樣子,今天不知道會不會又被退稿。

拾。colleague:先讓咖啡搞定我們的大腦再說。

拾。ten:乾杯,敬我們的靈感來源。

《乾杯聲音》


會議後茶水間的咖啡話

拾。colleague:我跟你說剛剛會議上我不是要跟你唱反調。

拾。ten:我懂,我們各自有各自立場。

拾。colleague:我覺得你跟會議的提案也不錯,就依照你說的來修改。

拾。ten:我覺得你的提議也不錯,不然,A+B方案搞成C方案來試看看。

《哈哈大笑》


加班熬夜茶水間的咖啡話

拾。colleague:你的稿件今晚要搞到幾點啊!

拾。ten:我睡袋都準備好了。

拾。colleague:那等等輪流睡好了,每人補眠一小時如何。

拾。ten:好啊!!!但要記得叫起床,不然,會開天窗的。

《隔天…上演著睡覺出包的兩人組》


我是拾。ten,一個靠咖啡來充電的上班族,咖啡就像是拾。ten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行動電源。
歡迎,格友們一起來分享您的咖啡話生活。


27會員
77內容數
這邊是拾。ten的創作空間,有心情、有插畫、有小說、有食譜、有攝影、有許多許多不同的創作,歡迎常來坐坐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