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日誌:Day 3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進入隧道(aka治療憂鬱症),今天是第36天。


每天按時吃藥和每週一次的心理諮商讓我保持積極治療的感覺。

雖然如此,悲傷依然如潮水般陣陣襲來。


長久壓抑的情緒像蓄積已久的水庫。

一旦堤防的大門被打開,兇猛的洪水便如脫韁野馬般恣意狂奔。

我感覺只能無助地等待情緒消散,既控制不了,也看不到盡頭。


負面想法在我腦中像一顆慣性滾動的球體,如果沒有藉由外力的刺激、撞擊,強制改變它的路線,它就會沿著我腦中的慣性思考,一直重複滾動,將過往思路的路徑刻畫得更深、更難以改變。


好在當我情緒潰堤,感覺自己害怕並手足無措時,還有電話可以聯繫得到的家人、朋友們。就算人不在我身邊,但是聽到他們的聲音,跟他們訴說我的痛苦,會讓我當下好受一點。


真心地感謝那些被拯救的時刻。


最感謝我的先生,他是我生命中的超級英雄,也是我活到現在,認識的人當中最像英雄的人。因為他不管在我生病前或生病後,都像漫威的超級英雄一樣,不只一直照顧著我,他也持續照顧著所有他愛的和我愛的至親好友們。


言語無法表達我對他的感謝和愛。

我常常跟別人說:「我大概是把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在嫁給他了吧」。

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感謝,感謝上天給我嫁給他的好運氣。


昨天晚上我和先生在外面的餐廳吃飯時,店裡正在撥放The Script手創樂團的《Superheroes》,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掉下來了。




When you've been fighting for it all your life(當你一生都為你珍視的東西而奮鬥)

You've been struggling to make things right(當你不斷努力想讓一切變好)

That's how a superhero learns to fly(那就是超級英雄學會飛行的時刻)

Every day, every hour(每一天,每個小時)

Turn the pain into power(將那些痛苦轉化為力量)



那時我看著坐在我對面的超級英雄,真心希望有一天換我當他的超級英雄。






給自己看,也不介意給別人看的東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萬事起頭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記-南雅明隧道玩車軌-112.06.21每年12月、1月期間是工程開始初期,要走訪年度工作區所有地方,上至山上叢林,下至街頭小巷都要繞過一次,尋找合適的布設圖根點位置,然而這個山坡、登山步道則意外的被我走過,完完全全的是普通人不會走訪的地方呢! 其中在山上的一個路段視野挺好,也碰巧在地上發現攝影師來過的足跡,就是被遺忘丟在地上的鏡頭蓋!
Thumbnail
avatar
悟冰德
2023-09-11
日日是好日/時光隧道 中午買午餐的時候,心血來潮騎騎車經過很少經過的地方,結果一路上一輛機車or腳踏車都沒有遇到......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3-03-18
隧道我透過玻璃窗,看著正躺在床上的女孩. 女孩眼角的淚水像斷鍊的珠子,浸濕了整個頭枕.劇痛之後的呻吟,即使微弱,也讓整個走廊清晰可鑑. 午夜二點,整個樓層寂靜的只剩下呻吟及牆上的鐘擺聲。 怎麼上來的,我己記不得了,但一閃而過的歡送會,卻殘存在我的記憶裡.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01
時光隧道穿梭中 麻六甲到吉隆坡繼續來回憶馬國之旅~ 從古城麻六甲到波德申海邊,再北上首都吉隆坡,彷彿從舊城穿越時空,進入現代大都會!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04-26
隧道收費員每次駕車經過東區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時,我都會在最右線的收費亭停下車來繳費。那次我沒有零錢,只好拿出一張五百元紙幣,讓收費員慢慢找續。遇見這個收費員後,我驟然希望這個找續過程變得慢一點,甚至以手機計時,整個過程大約需要35秒。這35秒,就是我和她之間的邂逅.....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1-11-02
隧道 隧道 龐大的巨獸靜靜 佇立 張大的口充滿慾望 冷眼 前仆後繼而來的足跡被 吞噬 卻不忍聽聞人間的 悲淒 遂把所得獵物 吐出 永遠無法填滿的 飢餓 仍靜靜蹲伏原處 日日 夜夜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0-14
老單眼日記 | 過年,屬於孩子們的綠色隧道玩單眼的人,有的人喜歡拍風景,有的人喜歡拍佳人,而單眼生手的我,喜歡捕捉孩子們燦爛的笑臉!我不喜歡那種刻意放大眼睛,楚楚可憐的表情,也不喜歡那種完美比例的100分上揚嘴角;我喜歡那種大笑笑到捧腹倒地、眼睛瞇成一線的露齒,又或者專注而瞳孔發亮的眼神,於是最單純天真的孩子,總是最美的主角。 在玩123木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4-02
隧道內的光芒/《壁花男孩》《壁花男孩》,就像是時光隧道般,帶領我們重回年輕時,所經歷的迷惘與瘋狂,在身邊串流著;並在離去後,還能回味那些在黑暗中,閃閃發光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TSU HAN
2021-03-22
十三喵送消費券~向天湖仙境.船遊峨眉湖.湖畔南瓜隧道1日(台中出發)十三喵送消費券~向天湖仙境.船遊峨眉湖.湖畔南瓜隧道1日(台中出發)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07-08
隧道有時你會感覺自己走在隧道中,走了很久還看不到出口的光,但我們要相信自己,只要繼續向前走,即使每天只走一小步,總有一天我們會看到陽光在向我們招手。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