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感恩的事情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 going through a very difficult time.
我不想陷在負面的泥沼中,而是想把焦點放在值得感恩的事情上。
想了又想,驚覺竟然想不出10件值得感謝的事情。人在經歷困難時刻時,感受被壓抑,視角受到限制,平時覺得再正常不過的事在這時仿若嚼蠟。我的腦袋和身體就像一塊被擰透的海綿,又乾又空。
我想把寫作作為一個自我療癒的道路,透過這個旅程,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悲傷與掙扎。

1. 我的狗狗

他們總是陪伴在我的身邊。他們咧嘴大笑的模樣、癡癡望著我手中食物的模樣、甜膩地靠在我身邊睡覺的模樣,都讓我的負面情緒原地消除。如果沒有他們,此刻的我應該更加難受。

2. 冥想

我一直都有冥想的習慣,但此時比以往更渴求那份內心的平靜。最近開始有點時間重回冥想,我浸身在無思無垠的大海,體會它帶給我的滋養與沁潤。

3. 獨處

在那段時間中,我只是我,不帶任何角色或身分。是純粹的我,最真實的我。
第一天寫到這裡停了下來,因為我想不出第4點了。明天繼續。

4. 熱水

前兩天停水。當終於來水,打開水龍頭感受熱水的溫度,感受熱氣裊裊時,我由衷地感謝它帶來的潤澤。
第二天到這裡停了下來。只要我每天多寫一個,就比前一天更感恩一點。

5. 被陽光喚醒

我喜歡陽光,喜歡強烈陽光灑在身上的炙熱觸感,也喜歡不那麼強的陽光落在身上的溫柔撫觸。早上能被灑入室內的陽光喚醒是一件至福之事。

6. 運動帶來的力量

一直有做運動的習慣,自這段艱難的時間來臨後就荒廢了,實在沒有精力與耐力去付出和等待。這兩天重新拾起,短暫的停止並不代表永遠的停滯。
我感受到力量,我的肌肉力量和我的精神力量。我是有力量的!

7. 沒有改變的我

儘管在困難時刻,我欣慰地發現:我,沒有被任何人改變。我仍然是我,是那個發自內心想要成為的人。我心中依然有光,依然照著自己的步伐前進。
第三天在這裡停下來。說說這三天的不同。第三天我開始主動去尋找、感受身邊的美好,即使很小,也讓我喜悅。明天繼續。

8. 身體的自我療癒

我的身體遭受巨大的影響與變化。我的皮膚黯淡,頭髮枯槁,指甲粗糙,身體經常莫名痠痛...等等。
今天仔細觀察,驚喜地發現身體正在一點點地自行療癒。感謝我的身體,即使在這麼艱困的時刻,我的精神不能很好照看身體,它仍然展現出韌性與堅強。
我的精神也不能輸給我的身體呀!
每天都會仔細地想想什麼帶給我溫暖和喜悅。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我是一名從事近20年的英文教學老師與教學總監。加拿大教育學士、語言學碩士。私校和國際學校學生御用教師,如復興,薇閣,康橋,歐洲國際學校等。擁有豐富學習規劃經驗。我喜歡運動,看書,冥想,學習和哲學。 https://fantastic-producer-684.ck.page/checkli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