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功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馬太福音8章5-9節「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 說:「主啊,我的僮僕癱瘓了,躺在家裏,非常痛苦。」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 百夫長回答:「主啊,你到舍下來,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僮僕就會痊癒。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做這事!』他就去做。」」馬太福音8章26節「耶穌說:「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他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

我的領悟:不知讀者是否會像我一般幻想:如果我出現在耶穌在世上服事的時候,或者耶穌出現在我的周遭會是怎樣的狀況?我們遭遇到事情發展不順利、禱告未蒙垂聽時,我們會不會想若耶穌出現在這個場景時一切都將改觀?如馬太福音8章26節,耶穌與門徒坐船出去遇到風暴,雖然耶穌已經在船上了(但是在睡覺),門徒依然很害怕去叫醒他,說:救命啊,我們要死啦!但是在馬太福音8章5-9節,那個百夫長卻能夠抓住主的應許,只要主的一句話,百夫長就相信他的僮僕會痊癒。我覺得這不僅是全心全意信靠主的大能大力,也是謙卑自己,知道主日理萬機,但是主愛我們,就是再小的要求祂也必看顧。隨著在主面前的年歲漸長,與主的關係更加親密,我也更能享受與主同在的美好,好似兩位相知甚深的老友,不需要什麼交談,就能夠明瞭彼此的心意。當自己所信靠的主是那樣全知、全能,而且祂又是那樣的愛自己,那會有什麼是放心不下,非要祂給予的事情呢?我現在甚至連將來是否進入天國都不是那麼介意,只想著我盡心盡意愛主愛人,其他就隨意了。所以我努力地發掘自己的特質,儘量以真面目對人,活出真實的自己。

禱告:親愛主,祢教導我們要全心的信靠祢,這不僅可以使我們安然的處身在任何的環境中,並相信愛我們的主也必帶領我走過任何人生的高山或低谷。在此同時,我們也藉著這樣的經歷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特點,使自己活出被主祝福的人生。主啊,謝謝祢,祢的供應總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所求,阿們!

    Junhun Loo
    Junhun L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 的其他內容
    上帝如何對待惡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屬靈爭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和華用厚恩待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聖經看以哈戰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