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用厚恩待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詩篇116章3-7節「死亡的繩索勒住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求告耶和華的名:「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耶和華有恩惠,有公義,我們的上帝有憐憫。耶和華保護愚蒙的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我的心哪!你要復歸安寧,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我的見證:最近哥哥要出國一個月,因為平常他都會來陪媽媽吃飯,因此他要離開一段時間,我很害怕媽媽會因為看不到哥哥而心情受到影響。因此我很早就想要把這件事情帶到教會的小家裡代禱:希望我媽心情不要太受到影響,連帶讓我心情也感到不安。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發現不僅僅只要為媽媽的情緒平穩禱告,也要為我自己應該知道該怎樣跟媽媽相處,讓我不感受到壓力禱告。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哥哥要離開台灣了。在哥哥向媽媽告別過後,我突然驚覺,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躲在父母、哥哥、老闆的背後,不願意或者說不能夠負上領導的責任,在哥哥離開的那一刻,我承接住了領導的責任,我可以站出來照顧媽媽了。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也好像突然之間我對照顧我媽有了很多不同的想法:要帶她出外喝茶、享受美食;她生日時準備一個小小的壽宴,並拍美照分享給諸位舅舅;她煩悶時帶她到家附近的公園與裡面的長輩聊天...等等,不再認為她只是我的一個負擔。驟然之間我也對自己平常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以前一直拒絕成為領導者,所以做什麼事情都像是有別人在幫我撐起重責大任,所以我的興趣極為廣泛,幾乎可以說所有事我都很有興趣,但是我的耐久力極差,更不能忍受挫敗,因此很多事情我都淺嚐即止,無法深入探究。但是自從我有了負責任的態度後,我發現我對事情處理的抉擇上有了較清楚的態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我也就興趣缺缺了。

感言:想想人的頭腦真的很奇妙,在前一秒鐘我還在為如何處理媽媽情緒的暴衝時我該怎麼辦而煩惱,但上主讓我知道我可以負起那個責任時,我的想法就是就走過去把事情解決了就得了。也許很多人因為排行老大,或家裡經歷劇變,不得不扛起重任,也就打鴨子上架的擔負起許多的責任;我則是從出生開始就逃避負責任的位份,直到老大不小了,才負起人生的責任。上主賜給我力量,也把我的思維扭轉了一下讓我對於擔負責任不害怕,讓我能夠勇往直前。感謝主的恩賜,我也更加期待祂對我未來路途的改變,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我。」

3會員
29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末世或新天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國,看的見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如何對待惡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屬靈爭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耶和華賜福給你|靈修筆記「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創世記26:12) 那位曾經背著燔祭的柴,走上摩利亞山的以撒,在父親亞伯拉罕過世以後,繼續在基拉耳耕種。基拉耳是哪裡呢?就是亞伯拉罕因為擔心妻子太漂亮,欺騙菲利士王撒拉只是他的妹妹,這個故事的發生地。亞伯拉罕短暫在這裡寄居,也就是這裡提到的耕
Thumbnail
avatar
希望書盧:讀書讀繪本也讀生活,偶爾寫點電影的沙龍
2022-09-30
耶和華幹嘛「仰臉」? 最近賦閒在家開始用希伯來文讀聖經有許多新發現,為我解惑不少也別有一蕃樂趣。像是民數記6:26提到:「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的仰臉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就一只直很好奇。但一直沒空去找答案,最近都在家就比較有時間回歸希伯來文來找答案。 首先民數記6:26的希伯來文是: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7-29
耶和華的戰士有一句台語俗諺說"做牛就拖,做人就磨,人生就是拖磨" 用屬神的眼光會說,神給我們人生的課題,創造各種適合我們學習的情境,會很辛苦,但會促成神性,我們會更像基督。 我們跌跌撞撞,摸索前進,會有晦暗不明的時刻,也會有天旋地轉的衝擊,走過這一段,我回頭看,我進步了! 時間繼續,歲月流轉
avatar
曾小姐
2022-07-28
耶和華的愛37.耶和華的愛 音樂:華語詩歌《永不疲乏》Never Grew Weary 基恩敬拜 AGWMM Official MV 耶和華:「陀羅的『無量』徹底打敗我了!」 撒旦:「耶和華,我覺得你好像可以回家了,你已經變得不一樣了。」 耶和華:「現在的我怎可以回家,我要傳播這個溫度給可以感受到的生物啊」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06
耶和華的傳道11.耶和華的傳道 音樂:Aimer「星の消えた夜に -rit. ver.-」MUSIC VIDEO(new album『星の消えた夜に』now on sale) 悟:「你想不想吃超大顆的梨子!」說著,就把一顆梨子變得很大一顆,然後分送給周遭跟隨的民眾。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5-16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 ; 他必與你同在 申命記31:8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 ; 他必與你同在 , 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 不要懼怕 , 也不要驚惶 。 昨天到關渡醫院回診,醫生說要做腦波檢查。回家後和哥哥跟爸爸說,我問他們說「所以我要自己一個人去嗎?」 沒錯!現在醫院很危險,要他們陪我去太危險,自己去應該沒問題吧?
avatar
詩婕
2022-01-29
耶和華鑒察人心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神不知鬼不覺的事情?有人說:有。有人說:没有。我的答案是绝沒有! 很多人總是覺得我想做的事情,都還没出口,怎麼會有人知道?因為都還在我心中啊!誰懂得我的內心在想什麼?存在我內心的任何動機、設計的權謀、只要不說出口,怎可能被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1-12
耶和華的真實性質 - 獻給真正有過疑問的基督徒為什麼耶穌在整本聖經裡隻字未提『耶和華』,而稱神為『天上的父』?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