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默契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raw-image


跟變態鯊魚開始密切互動已經快兩個月,回想我們的互動是真的很奇妙,因為我們兩個都是變動星座,所以真的關係真的隨時都在瞬息變化,可能一下好一下又進入危機,而且是幾乎沒有徵兆的那種。但變動性高的好處是,當我們不好的時候也能很快地轉換自己的狀態,然而我跟他最神奇的部分是,當我們遇到問題時都會無聲地解決。


我們幾乎從來沒有彼此之間的衝突拿出來講(前期我有講過一次,但我發現效果並不好),因為我水星是雙子,而他的水星是雙魚,雖然我們月亮都是牡羊,但我們溝通的方式其實是差很多的。他喜歡那種默契、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雖然我很需要把事情攤開來講,但不知道為什麼遇到他,我就在漸漸學習去適應他處理衝突的方式。


同時我也學習了一些盡在不言中的美,我自己也開始覺得並不是甚麼事情都需要講清楚,有時候不講清楚反而容易給對方台階下,只要彼此都有自知之明,狀況就從糟糕直接明朗化(然後還真的不需要解決就直接過了)。

前期在我還沒有很適應他的溝通模式的時候,我其實很痛苦,我每天都在打嗝。後來我不打嗝之後,我就發現我當初打嗝是因為我心中對他的不信任感產生的,當我決定去相信他跟自己的直覺之後,打嗝的情況就越來越少了。


後來還有發現打嗝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並沒有依照這段關係原生的狀態去跟他互動。這段關係的本質在我此時此刻看起來,應該是「我引導然後由他推動」的一段關係。但中間我們有一段時間是我在推動關係,所以就有點違逆了這段關係的本質,雖然如此我覺得那個時期,也是讓我們慢慢建立感情基礎的一個很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一環。雖然他當時變得比較被動而且敷衍(就是興趣度比較低),但同時也讓他對我有了許多安全感(不是信任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 一場大型的靈性實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