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底覆盤與展望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續看到不少朋友分享覆盤與與展望
以前我常覺得只要認真過好每一天 檢討隨時進行,何必覆盤呢?

直到不久前 試著用九宮格練習設定明年目標時,
突然領悟,
覆盤的目的不一定是自我檢討 而是整體回顧一整年的累積,
看看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路上
是否朝著目標前進
而這個檢視也不一定是要敦促自己
時時刻刻都高張力 高專注
有時也該 肯定自己 鼓勵自己
留一點餘裕 允許自己放鬆 甚至任性

為此我決定好好盤點今年的成果
並且運用過去能力樹中欠缺的圖像力
AI的賦能讓我多了一種可以操縱的魔法。

raw-image


我請AI畫了一個樂高角色幫助我圖解

  • 頭部是嘗試自我萃取的方法論;
  • 雙層的心臟,向內更多的覺察 、向外啟動對世界對他人的好奇
  • 騰空的左手,是強壯能力,使自己保持餘裕,心態上開放持續探索學習;
  • 落地的腳,是我今年工作成果與累積;
  • 拿著相機的右手,代表著我透過工具,其實就是AI ,將過去個人無法實現的影像、圖像力幻化成真。


雖然去年沒有定下具體的目標, 盤點之後也是滿滿踏實與滿足。

KT,Well done! 明年繼續加油喔!


1會員
24內容數
AI應用是否改變你的生活、工作?對我而言,答案是肯定的。KT在這裡說說🤖 我用AI做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