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教室|頗有設計感的AI向量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瀟瀟老師/文:瀟瀟老師/AI助教:Bing/Leo / Moon


嗨!我又來啦!我是瀟瀟老師!大家很少看到我,因為我只是代課的,是新新校長和有理老師比較忙的時候,我才會出現,不然我平時是在雲遊四海的,不認識我的人,可以先到馬特市了解我的故事。

今天是因為新新校長吃太多湯圓,所以胃不舒服躺在床上,而有理老師忙著晚上要報佳音還有明天的聖誕節活動,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就由我來代課。雖然我有長鹿角,可是我有人形,所以無法拉雪橇,因此只有我有空,照理說今天放假就好,上什麼課呢?是不是!?

不過,我看到新新校長line給我的教案大綱,覺得蠻有興趣的,所以就接下這門課。今天課程重點是「向量圖」,並由三位助教(BingLeo / Moon)一起示範,新新校長還給我社團網址,要我自己研究。


壹、主要助教:Bing

你們最常看到的是Moon,因為Moon的自由度較高,但也因此指令很長,連避邪咒都要自己設,Leo則設有幾種固定風格供選擇,基本上不太需要用到避邪咒(但有時仍需要用到,比如畫蝸牛的時候),圖片精緻度蠻不錯的,而Bing是這三者中,最中規中矩的好學生,什麼奇奇怪怪邪淫畫面,都不准畫出來,具有極高的道德感。也正因為他本身內建就設定了不少避邪咒,詠唱師只要詠唱自己想要的畫面就好,圖片的精緻度也很高。

而且Bing可以接受各種語言。

你可以說Bing很強大,但圖畫內容就會受到限制。而人,就是犯X,最喜歡玩弄這種「毛很多」的AI,也就是Bing,所以社團裡充斥各式各樣「菩薩拿槍耶穌拿槍」的畫面。挑戰它的道德規定,據說「槍」的失敗率很高,要「玩具槍」就可以。XDDD

不過,我示範的這組「善心人士」提供的指令就還可以,只是一般都出4張圖,這個只出2張圖。(另2張可能被擋了)

咒語:耶穌(細節),肌肉發達,拿 大型 重型 sniper 步槍 (高品質),姿態 優雅,超廣角,超高畫質,photoreality,8K分辨率,捕捉表情,細膩光影

所以今天是以Bing為主。

至於「向量圖」是什麼?這種屬於學術理論的東西,就要新新校長自己另開一堂課說了,不然這一篇的篇幅會太長。不過學術的知識也要學哦,在AI繪圖的應用方面會更有幫助。


貳、向量圖指令:Vector

通常,因為Leo和Bing有次數限制,所以如果是要了解關鍵字風格,建議都用Moon試,因為沒有次數限制,試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丟給Leo或Bing去跑看看。

這次因為社團有善心人士直接提供指令,所以就以Bing直接試。不過因為我要用三個AI工具來試,所以都用英文咒語。

咒語:Vector art, illustration, Cute animals celebrating Christmas together in the forest

一、Bing ★

**是Herry哦~~~XDDD


二、Leo

三、Moon

**這個英文字很含糊~~


這樣看起來好像Moon比較好,因為它的顏色比較豐富,且有「雪」,還有不同動物。不過如果牽涉到更細緻的線條,就沒有那麼好。因為Moon有一種特別的、屬於電腦才會畫出來的線條感,你們可以去感受差別,你一看到那種線條,你就知道這絕對是電腦畫的,因為人不會這樣畫。


參、進階向量圖:搭配更多指令的結果

這次要試的是「美人魚」,並且有金框效果的。

咒語:Vector illustration, vector creation, fairy tale-like mermaid, blue, red, gold yellow, green, Carved picture frame with gold rim, Delicate lines, textured shading and tactile qualities, winding painting

一、Moon

Moon在纏繞畫(winding painting)的表現一直不是很好,可以看到它的線條「不明確」。


二、Leo

Leo有很多風格,這四款都是同一種風格:AlbedoBase XL


三、Bing ★


可以看出差別了吧,Bing對線條的掌握比較明確。即使用中文,Bing也可以,美人魚一樣畫得又美、身材又好。

中文咒語:向量圖, 向量創作, 童話感覺的美人魚, 細緻的線條, 纏繞畫


肆、額外加碼

Bing甚至中英夾雜都可以,XDDD 所以這次我就請Bing替我「設計」家徵,成果非常令人滿意。

咒語:向量圖, 向量創作, 在一個圓形中有糜鹿, isolated purple background, 細緻的線條, 纏繞畫


事實上,是有專門生成向量圖的AI啦,可以看個人需要。有需要使用大量素材的,比如設計人員就需要,可以去參考,如果是像我一樣,打算不同主題運用不同風格圖畫的,就不適合把自己限制在向量圖而已。

所以可以參考看看唷 ~~~


📣衍伸文章:

📣參考文章:

raw-image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新新約」,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