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教室|讓AI陪你一起慶祝耶穌降生的聖誕節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有理老師/文:有理老師/AI助教:MoonShot

聖誕節到了,當然又要開始佈置,新新校長說她負責聖誕樹,那我就當然要負責講故事,學院是搞魔法的,當然要用AI配圖來講故事。最近學院大搬家,很多文章都還沒搬完,所以如果按原訂計劃寫,有些新同學會有點錯亂,所以先小小說明一下。

壹、美術專用名詞在AI領域上的應用

AI圖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繪畫工具」,之前有介紹(只是時間還沒到)的就是色鉛筆畫Color pencil drawing、水彩畫watercolor、油畫oil painting、彩色鉛筆:colored pencil、鉛筆畫:graphite、馬克筆:marker、簽字筆:nib pen、原子筆:ballpoint pen、丙烯顏料:acrylic paint......

至於派別還可以有我們熟悉的立體派Cubist style、水墨畫ink painting、抽象Abstract style、潑墨法watercolor splash......,專題「AI陪我讀古文」的封面圖都是「ink painting + watercolor ,偶爾加上watercolor splash」。

連「畫風」都可以指定,比如之前的畢卡索風格(廢文抽屜頭像)我蠻常使用的帝國風Style-Empire(傻有理的新新約頭象),及之前示範過的「日本浮世繪」風格,還可以指定是哪位大家的作品,我之前示範的「歌川國芳」,所以我下的關鍵字有「Utagawa Kuniyoshi」,甚至可以指定人名或我們熟悉的動漫角色,比如魔戒的甘道夫Gandalf,及獵魔士裡的Cirilla。然後說個彩蛋,我在試「男性角色」時,關鍵字有「金城武」,只是這個效果不一定每次都成功。

再加上我之前提到的「色彩配置」,即便還無法成為「看圖就能詠唱」的「詠唱師」,光是運用這些就足夠一般的需求。

當然上述提到的,我還有很多都還沒寫,或時間還沒到,文章還沒解碼~~~XDD 只是快要聖誕節了,在PotatoMedia上看到薯國小編瞎掰的聖誕節定義,所以就想著要寫一篇耶穌降生的故事,順便用AI繪圖來示範「聖經風格」的插畫。

raw-image


貳、耶穌降生的故事

可以參考 馬太福音路加福音,前面幾章都是耶穌的故事

有天,天使向馬利亞顯現,告訴她將懷孕生子。馬利亞和約瑟當時還沒結婚,但天使告訴他們不用害怕,可以放心成婚,而且要給這個 孩子起名叫「耶穌」。

當時,羅馬皇帝凱撒下旨做人口普查,於是約瑟帶著馬利亞回到了 家鄉伯利恆。那時馬利亞即將臨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旅店裡沒有地方安頓。


野地裡有一群牧羊人,天使突然出現告訴他們說:「不要懼怕!我要報給你們一個關乎萬民的好消息:救主基督今日降生了,你們要看 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


過一段時間,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因為他們在東方看 見神的星指引,特來拜祂。路途中,那星在他們前頭行,直到孩子所 在的地方,就停住了。


他們進了房子,就俯伏拜那孩子,拿黃金、乳 香、沒藥為禮物獻給祂。


參、本次使用指令:Christian bible style,

這其實是我突發奇想的,在練了「魔戒」及「獵魔士」的角色後,覺得應該也會有「基督教聖經插畫風格」吧。結果,一試就成。

我的指令中有加入「colorful」,是因為如果不加色彩,通常會比較暗,甚至會是黑白色調。有看過早期聖經的都應該有印象,當時聖經中的插畫都是黑白色、或暗色調的,如下:

完整指令是:

Christian bible style, illustration, Three people and three camels looked up at the sky at night, There was a bright star in the sky, colorful, /v 1200, /h 600,

粗底線是敘述句,描述你要的場景。而配合方格子的風格,我通當會設長寬為「/v 1200, /h 600」,如果沒有設定就會是正方形的圖,通常正方形的成果會比較好,不容易變形。有空可以試試唷~~~


📣創作札記:

🔹AI不會畫「天使」,我指令必須下「背後有翅膀的人」,所以有些圖有點怪,無法選用,蠻特別的,照理說用Angel就能搜到一堆圖來參考,可是這個失敗率很多,頂多出現某個虛幻的形象配上翅膀,無法完整的顯現。看來,連AI也不敢直視天使(所以它不知道天使該長什麼樣子),很有趣的現象。還要再測試其它的指令才行。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新新約」,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魔法學院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職場捉妖記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