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禪繞聖誕直播系列課程!精彩花絮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每到12月,有什麼主題能比聖誕創作更加讓人興奮呢!?

因此,從10月份開,我便絞盡腦汁想著如何開辦聖誕主題的禪繞創作,實體課程嗎?但我知道有些非台北/新北地區的朋友都敲碗著活動,甚至也有香港和馬來西亞的朋友在等待著。那麼⋯⋯舉辦線上課程?要預錄還是Live直播呢?⋯⋯雖然擅長帶實體活動,但獨自舉辦線上活動經驗偏少的我,也能帶來相近的體驗嗎?

在搜集各種資訊和經過綜合考量後,最終,我決定以線上Live直播的方式進行,也是給自己一個突破,畢竟,還是最希望彼此有機會直接互相見面(看到臉總是多幾分親近,至少大家一定看得到即時的我😆),直播的形式也可以在大家有創作問題時,盡可能地即時回覆。

決定好課程形式後,我開始把腦袋眾多的聖誕idea整理下來。這次,我不只想帶著大家一起畫禪繞,更想稍微結合近來頗有心得的手帳拼貼,將它們融合成更獨特的禪繞聖誕卡片,最後我設計出了連續性的5堂禪繞聖誕卡片直播!


在這邊非常感謝參與的每一位朋友,一直以來,「趣味多變」、「仔細又細心」、「溫柔中性的引導」是我的教學風格,是我始終想帶給學員的,也是多年來我從實體活動中從學員身上聽到的回饋;很高興這次的線上系列活動,我也成功把這些體驗帶給了大家,也再次感謝與我分享自己體驗和感受每一位,讓我又有了更多開課的養分。

話不多說,雖然線上課程難以在當下排出所有作品的Mosaic(馬賽克),但我也搜集了每一則貼文下的留言分享、以及專屬Line群組裡大家所貼出的作品們,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raw-image


教學相長,在多年的禪繞旅程中,授課永遠是最開心和興奮的時刻;在排Mosaic時我總會在每一個作品身上看到迷人與好好欣賞的優點,很多畫畫idea是我多年來也不曾想過的,畢竟一顆腦袋裡總有些慣性,大家肯定都能想到我也不曾想過的創意,這也是禪繞畫神奇的地方——在同一個引導之下,卻能透過一雙雙不同的手展現出無限的可能。

因為禪繞是個極有彈性和空間的藝術形式,隨心而動,隨筆而畫,不用設立任何目標,也不用解決任何問題。

試問,我們多久沒有如此單純地享受一件事情呢?而且最後,還會獲得一張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作品。


另一個驚喜是,在聖誕倒數的時刻,很高興我又臨時給自己下了一個挑戰,並且也及時完成了🤣

許久沒在社群平台開直播,雖然遭遇FB莫名開播3秒即閃退的情形,最終還是順利地與大家分享了全新的禪繞聖誕花圈!這次的靈感來源是近期碰巧看到的一個有趣圖樣,以及我在我近期愛上的咖啡廳中,正好看到一塊美麗掛布上的圖騰,花卉風格的聖誕花圈就這樣出來了!

直播回放!歡迎跟著一起創作👉🏻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Vuy5BhGnnfKuah5n/?mibextid=WC7FNe

同樣的,我們來欣賞一下Mosaic吧~

raw-image


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啊~~我們下次再見😘


對了!喜歡手帳風格的捧油們~我特地用了在貓志工那兒得到的迷你貓春聯,設計了一堂適合所有朋友的禪繞課程,名額不多總共只能開放5位,這個作品紅通通又喜洋洋,快報名來玩喔!

活動介紹&報名傳送門👉🏻https://vocus.cc/article/6552dfe0fd897800013b946d

單位/團體課程邀約合作,歡迎留言或是來信[email protected],我會依序回覆!個人想學習什麼圖樣或是禪繞的什麼面向,都歡迎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也開放優先預約開課時段喔!

raw-image





Hi,我是禪繞認證教師Elaine。 禪繞是一種共樂又紓壓,同時還能創造出神奇作品的繪畫方式。讓我像老朋友般與你一同探索創作旅程裡的自信和快樂🌈 歡迎公私立單位邀約授課,各式合作請私訊粉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