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救了我?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長過單純皰疹的人都知道,單純皰疹是個很難纏的傢伙,它會不斷復發;至於復發的開關嘛,或許是免疫力低下,或許是又接觸到許多病毒讓肝臟難以負荷,總而言之,它總是說來就來,當發現老部位又冒出一點點的小疙瘩時,若不看醫生吃特效藥,那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與它共處個兩週。

這兩週,它不會一直只是那帶給你一點痛癢的小疙瘩,皰疹們會變大、變水泡,每個小水泡長大到一個程度後會黏在一起變成大水泡,期間會繼續有痛癢感,然後你只能等它們慢慢變乾、變平,最後消失痊癒。

沒吃特效藥的情況下基本上就會經歷這些,我第一次長是去年三月,長在左手肘一小塊。自此之後一段時間,我大約每季長一次,而我一開始每次一開始長就會去皮膚科看診、拿藥。

到了某一次,我忘記是去年底還是今年初,我決定不要再吃藥了,反正都長在那個地方、都長那個樣子,我知道它是單純皰疹,我跟他有點熟了。大概,也不會因它而死,因此我決定與它共處,用我自身的免疫力來對抗它。

若不特別忌口、純粹用自身免疫來對抗單純皰疹病毒,大概就是兩週時間才會痊癒,而這兩週會持續有難耐的痛癢感。




直到今年,發生過兩次奇蹟。

今年六月我與父母及伴侶一起上山露營,期間不確定是吃了些什麼、又或是可能我的免疫力又下降了?總之,回台北的那天晚上,我發現老地方又復發了。

那段時間我開始接觸了醫療靈媒資訊,正打算一回到台北就來個單一飲食排毒。所謂單一飲食排毒,是選擇一(到兩)樣食物連續吃至少七天或以上。當然,食物不是自己隨便選,醫療靈媒給的選項有香蕉、木瓜、香蕉+木瓜、清蒸馬鈴薯、清蒸豌豆、清蒸南瓜+清蒸青豆、抱子甘藍、蘆筍(所有選項都可以搭配萵苣)。這個排毒法主攻保健腸胃,但事實上若連續幾天都吃得如此「乾淨」,對身體的益處絕不止腸胃。

我當時選擇了看起來最容易實行的「香蕉+木瓜」,總共吃了七天。現在回頭看那七天,真想給自己拍拍手,我竟然可以做到!!!當然那期間也時常會想吃點鹹食,尤其那時我會有點「自虐」,刻意找一些烤腸吃播,滿足我體內病毒們的心靈(?)當我恢復正常飲食後我自然而然就沒有特別愛看那些吃播了。

單一飲食排毒帶給我很特別的經歷,也體驗了身體前所未有的輕盈。但重點不是這些,我要說的是,我的單純皰疹,在回台北的第二天,也就是單一飲食排毒的第一天,當它們還只是小疙瘩時,就默默乾掉、消失了。

我從沒見過我身上那些單純皰疹病毒如此沒志氣!單一飲食讓你們這些病毒無法發威、不能跟我纏鬥了嗎?

那次經驗讓我差點沒在家裡設一個神壇給醫療靈媒以及他身邊的高靈。




後來飲食乾淨了好一陣子,我的單純皰疹已超過「本該有的生長規律」都沒有再復發。之後經歷了出國,得意忘形地吃了許多美食,原以為回國之後的我就會恢復乾淨飲食,體內卻已讓一些病毒壯大、並被他們控制,以致於我又享受了地球垃圾美食好一段時間。

所以,我11月又復發啦!我當然也沒再去看醫生、拿特效藥來吃,但我也沒有刻意排毒、吃得乾淨。於是我與病毒們不意外地共處了兩週。




但我剛剛說過,發生兩次奇蹟。

第二次,就發生在這週。

這個月,經歷腰痛、脂漏性皮膚炎大爆發,已讓我決心再吃回乾淨的食物、並好好補充醫療靈媒所建議的品牌營養補充品(如鋅、維他命C)。

我刻意翻了書,看了脂漏性皮膚炎對於保健品的建議用量。我並非每樣都有,但至少鋅、維他命C,有在名單裡。讓我訝異的是,維他命C的用量,需高達一次六顆、一天兩次!在這之前,我一次只有一顆,一天只有兩次呢!

我再三確認自己沒看錯,書上確實是說一次六顆、一天兩次。於是某天中午出門前,我就先吞了六顆維他命C。

當天與從美國回來的表弟約見面,在他回美國前我們與他約吃飯、逛夜市。那天吃了一些肉、一些夜市食物。

晚上回到家,哎呀!老地方又不安寧了!

我不是神人,我真的無法判斷每一次單純皰疹復發的開關。這次的主要嫌疑犯有兩個:一個是我突然加量的維他命C,或許我的體內在排毒?另一個是一整天餵養病毒的飲食,讓那些病毒們又壯大起來。

我翻看書籍,維他命C用量之於單純皰疹,需要高達一次八顆、一天兩次!

因此,我當晚攝入了八顆維他命C。

但還不只這樣;我不知哪來的靈感,突然決定吃個生蒜頭。

我從超市買了一包撥好的生蒜頭,拿了一顆起來直接咬、直接吞。媽呀!辣死我了!




我不是想神話任何人事物,但是,在我睡前,我那老地方已「無感」,也就是說,不痛不癢了。

隔天早上,我看看那老地方,嗯……乾掉了。

這是創紀錄地快速了吧!!!病毒都還來不及上台表演呢!

後來的我持續整天吃大蒜、一次八顆維他命C。

直到現在,算是第三天了吧?老地方現在是半乾不乾狀態,但完全沒有再壯大跡象、也完全不痛不癢。昨晚吃了一點21Plus的烤雞,挺油的,大概讓病毒有那麼一點點起死回生,但我搭配著生蒜頭一起吃,光是昨天就吃了12瓣生蒜,辣到哭。這些食物進到肚裡,不知道病毒們怎麼想的?又或是,我的細胞們會如何應對?

最終,到底是生蒜起作用,又或是大量維他命C起了作用呢?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跟復發的開關一樣,我也摸不透療癒的開關。




順帶一提,我的脂漏性皮膚炎在沒吃藥、沒擦藥的情況下差不多好了(有擦椰子油),但舌根變很黑!而身體卻並無任何不適。而且我吃那麼多蒜頭,竟全身、嘴裡都沒有大蒜味,伴侶說我嘴裡有鐵味!因此我腦補,我的身體正在療癒當中,脂漏性皮膚炎慢慢退去,單純皰疹的復發或許是排毒反應之一(?)黑舌苔是我排出體內重金屬的證明。

哎呀,我也不知道啦!但吃得乾淨又營養,我想我的身體是喜歡的!

64會員
75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