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民 - 割喉,誰來處理校園暴力問題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現在執政黨與在野黨,在誰的房子大,誰賺的錢多打的不亦樂乎。

而說實在,這個只是在凝取各自的支持者

但要當選總統,重點可能在中間選民

今天的國中割喉案,只是曝露了治安的敗壞

教師也不是警察,教師也是人也會害怕

台灣一直以來都存在著校園霸凌問題

只是今天有人殺死人上新聞了

15 歲還只是一個小孩,全台灣有很多人過去被霸凌

有更多人,到今天還在被霸凌

大家都在校園中渡過,你要叫誰去舉發壞人

叫老師嗎? 老師和教官大概也只能抓抓爬牆、沒紮衣服、沒剪頭髮的「好學生」

真的抽菸、打人、吸毒的,有幾個人敢上前去理論

你今天叫老師去處理,我若是老師的家人,我會跟他說

你不要惹事上身。我今天是孩子的家長

我過去只是會怕孩子在學校被排擠、被歧視

現在我不僅僅要擔心孩子可能被打、被侵害

更有可能在國家規定的受國民教育的過程中被「殺害」

這件事,我們需要

行政院長、內政部長、教育部長、警政署長、新北市長、新北市警局局長 出來報告

做當地的治安調查,教育部為孩子們做霸凌求教問卷

我們需要在校園內做主動的電子檢核,不要靠教師的報告

而在走廏上等公共空間裝設監視器

找 AI 公司來找出可能的暴力行為

在私密的區域如廁所要加裝救命器、煙檢器甚至錄音設備

救命器要連接到當地的治安單位

或許你會覺得太誇張了,這會不會侵害隱私

因為我不是專家,我只能想一些爛方法

『一個 15 歲的孩子,在受國民教育的過程中

被另一個孩子殺死』

你可以接受嗎?我是不可以接受的。

你若認為「山中的礦工小屋」或是「高價的大學包租公」

比這個事重要的人,是沒有資格選總統的

我們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

為什麼洪仲丘在受國民應盡的義務時死亡大家會憤怒

而一個孩子在受國民教育的途中,被另一個孩子殺死

我們不該用同樣的標準來檢視

當不斷霸凌別人的孩子,應該要被集中管理

政府甚至在這些有問題的孩子犯法前

將他們統一轉至某一個特殊有治安保護的機構就學

而有問題的孩子,在學區附近不斷地轉學

只是會造成更多無辜的孩子和教職人員受害

這個事件在有孩子的父母間不斷地發酵

我可以試算給你看可能有多少人會關心這個事

國民教育的孩子總數約 12 年 x 20 萬 = 240 萬

每個孩子有 2 個父母 480 萬人

此事件相關的人數約在 300萬 到 500 萬人左右

希望政府能在一個月之內,提出通盤的報告

及提出長期的解決方法

5會員
120內容數
這個專題提供給所有想投資或是正在投資的人一個心得分享。我希望能藉由我的投資筆記來和你在投資的道路上一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