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是兩個不學好的叛逆孩子互毆造成其中一人往生,社會輿論多半不會在意,因為社會眼光會認為兩個家庭都有問題,無法判斷誰是誰非。甚至會有網友認為,家長不教只好讓社會來教。


如果是品學兼優的孩子被惡少打死,那又是另一種輿論,全台灣都跟著受害者家屬心痛。說穿了,打人跟被打的都只是孩子,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教育環境養出如此扭曲的人格和兇惡的心性?我只能說,家庭絕對是關鍵,家長疏忽許多孩子成長的重要時刻,甚至家長本身可能是亂源,自己無法斷惡止善,孩子也就模仿到位。


許多志工深入有問題的家庭,發現問題小孩多半是大人的疏忽和品性行為不端造成的,志工用很長的時間陪伴問題家庭,當家庭的「亂源」校正,正本清源了,那個家庭才有機會重生,社會就會更加安全一些。心靈教育、宗教教育不能等,學校沒有教,家長自己先教起,廣結善緣,行善積德,用自身的德性去優化孩子,感化別人,好因緣好磁場俱足,惡緣就不會上門,孩子就會相對平安。


另外分享一段我自己國中時期遇到惡少尋仇的例子,如果你們的孩子有相同遭遇,在沒有人脈或是更好的解決方法,搬家跟轉校是正解。


((實例)) 我國中一、二年級都在放牛班,那是一個牛鬼蛇神的世界,弱勢生或家貧生每天受班上老大帶頭霸凌而身心錯亂,細節就不多說。有一回,我惹到學校一位大姊頭,對方聚眾數十位,要我下課後到某處談判,當然我沒有去,去就回不來了。當時我在電話中跟大姊頭說,某某人會出面處理,就這樣掛掉電話。之後便風平浪靜了,那位某某人是我自己的親友,國中畢業之後混跡縱貫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如果沒有親友出面處理,我應該是熬不過(或說活不過)那段苦澀的青春歲月。


遇到不講理的惡劣生,說穿了就是故意找麻煩顯示自己的霸氣,遇到這樣的麻煩,既無人脈又無財力,走為上策。


#正本清源

#心靈教育刻不容緩

#一人得救全家得救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往下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身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邊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呵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來善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I技能培訓對於留住年輕員工、滿足職場需求以及提升企業競爭力至關重要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7597?fbclid=IwAR1jgMSQBU9VyZVtsWWdBKfsKaOM2VdKubL44b-YZlMNT2Zqkzn0PtKPeRc - 公司一年內沒有進行AI相關技能培訓,年輕員工
    avatar
    許栢超
    2023-10-25
    日青原創文字電影|我只想跟你一起.....【遇見你之前的5任| WHY】沒有Why? 喜歡兩個人在一起,只有兩個相愛的人,一起做很平凡的小事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21
    ◆飲料◆清原x楊枝芋露楊枝甘露蹦見芋頭意外舞出更圓滑長久的樂曲 先有一抹淡淡芋頭香入口 隨後而來的是酸甜的芒果味 佐以不同層次的芋圓、西米露拉出整體風味 - 人生的某些時刻 那些特別沮喪、低潮、不自覺嘆口氣的日子裡 - 想分享的是
    Thumbnail
    avatar
    CH
    2022-06-17
    三千院-聚碧園、有清園「東洋寶石箱」美譽「門跡」特別指的是與皇室有淵源的寺院,三千院是天台宗三門跡之一,庭園融入山腹中的清幽古樸,常年衫林到青苔碧綠覆蓋,往生極樂院供奉國寶阿彌陀三尊。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9
    【 Sake News 】清酒新時代「氫酛」進行中!山口県周南市一所綜合化學製造商~德山製造所(Tokuyama Corporation/株式会社トクヤマ)與當地酒藏「はつもみぢ (Hatsu Momiji)」(銘柄:原田)正開展一個新穎的項目:在清酒釀造工程的製「酛」(酒母)階段使用了氫氣漂處理,作品定名為「特別純米酒 水素晒」......
    Thumbnail
    avatar
    Umai Magazine
    2021-01-11
    【只贏推推】為何清原成功了,鮮芋仙後來呢?如果你年紀跟我差不多大,應該會知道在清原之前有一間名叫「鮮芋仙」的連鎖店。商品定位和清原雷同,主打「芋頭」系列,身為芋頭控的我,當時鮮芋仙簡直是我飯後最佳甜點。 那時的鮮芋仙說有多風光就有多風光,想到下午茶幾乎就會想到鮮芋仙,和朋友聚會也會選擇到鮮芋仙聊天。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0-11-17
    Hiking路線:小百岳【天上山】(【青源山】) 這是【天上山】基點,已經被層層木棧包住,看不太出來原始模樣。 【天上山】是土城這一帶山系的最高峰,標高430,小百岳編號018。 完整遊記:【多次訪【天上山】:〖朝山步道〗【天上山】【青源山】【文筆山】【五城山】】。 土城眾多小山頭大都歸納稱為天上山脈,土城眾多步道路線多以【天上山】為中心,互相連
    Thumbnail
    avatar
    好野遊賞台灣
    2020-01-16
    代表一個人的歌 (青原翻譯)當Himba部落的女人決定要生孩子時,她走出門外坐在樹下靜靜聆聽,直到她聽見一首屬於這位孩子的歌,然後起身尋找這位孩子的爸爸,並教會爸爸唱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24
    斜槓青原 - 推拿是觸覺的藝術「你是剛那個在台上唱歌的人嗎,怎麼會跑到台下來幫大家按摩?」⠀⠀⠀⠀⠀⠀⠀⠀⠀⠀⠀ 前年在海或瘋市集給我的推拿恩師小跳懶得放鬆Orz(圖左那個穿裙子留長髮的男生)橋完身體以後,長年累積下來的痠痛竟然就這樣好了,平常也很喜歡幫別人推拿的我,興奮地找了小跳老師有擺攤的日子在一旁見習。 ⠀⠀⠀⠀⠀⠀⠀⠀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