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023年的轉變,迎接2024年的突破。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在家庭、學習、信仰、自媒體上,可說是人生中「轉變」的一年。

家庭上:

因為彼此的改變,與太太能更深入聊到未來,原本差異極大的金錢觀,也在她二次進入職場後,慢慢拉近彼此間對於退休計劃的認同感,可以聊的話題更多、更廣、更深入。

 

真的難以想像之前緊繃的關係,在這幾年間,彼此願意為了這個家而一起改變&成長。

 

關於成長,如同我在YouTube影片的開頭,「每天陪你進步一點點」,儼然已成為我們的家庭文化。

 

我常對小孩說:「不要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只要每天都進步一點點就好。」

還好他願意接受這顆種子在他心中萌芽,只要他在生活上遇到挫折。簡單提醒一下,他就知道只要跟自己比有沒有進步就行了。

 

學習上:

已故的查理・蒙格就曾說:「只要我手上有一本書,我就永遠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他更笑說巴菲特很像長了2隻腳的書櫃。

 

已經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資家,高齡九十幾歲,還是不間斷地在學習,能有如此成就,100%都是靠學習而來的,可見學習真的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若要在2023年對於學習做總結,那就是「求知若渴」。現在能讓我快樂的,不是走進百貨公司,而是走進書店買了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而在今年也開始學習系統性閱讀,讓書中內容可以實際運用在生活上。

 

信仰上:

今年,我開始認識了神,因為從小家庭宗教信仰的關係,一開始對衪是有抵觸的。但經由長期參與主日及小家聚會,也漸漸柔軟我剛硬的心,每次聚會中,每個家庭的分享,都能強烈感受大家都想把生變得更好的決心。

 

更因為信仰,帶走我的軟弱、匱乏、恐懼,讓我知道還有「衪」在背後支持我。

 

自媒體上:

今年8月Youtube突破1千人訂閱後,就將經營重心放在影片製作上,使得文章的輸出量變得相當少,確實要做一部影片需要花的時間及心力更多更大。

 

慶幸的是受到滿滿支持,到了12月底時也已達成1萬人訂閱,由衷感謝支持的人。我想這只是個開端,如何做出更有意義的影片更是接下來的挑戰,我將宣告下一個目標就是10萬人訂閱。

 

以上就是對於2023年的總結。

 

 

回顧2023年,我用「轉變」做為結尾;

面對2024年,我將用「突破」做為開端。

 

2024年,你想好如何開始了嗎?

迎接2024年

迎接2024年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投資理財):IG

👉🏽圖像創作(圖像創作):IG

👉🏽影片創作:YOUTUBE

 

 

 

 

148會員
163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