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4 日記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快一個月沒有來這裡寫點東西,就簡短的紀錄一下。

1/28

看完第二場的fan party,這場最後大家一起幫馬始和圭賢慶生,大家玩得很開心 : ) 散場後和姐姐去吃赫宰最愛的東京油組,油そば真的好好吃,可以了解赫宰為什麼這麼喜歡,姐姐說偶像吃的東西都不會太難吃,哈哈!

1/29

今天去領之前買的新書,是微疼的微詭畫事件簿,是全彩的漫畫,好用心,而且有親簽阿疼,好可愛,雖然還沒看,但很期待內容!

2/1

今天開箱圭賢的新專輯,換公司以後的圭賢,各方面都可以看到新公司的用心,可以感受到圭賢被好好重視真的好替他開心,新專輯的質量超級好,每一首歌都很好聽,也很適合圭賢,而且最後一首是KRY一起唱的,真的真的很讚!專輯裡面的CD有另外的盒子、附贈的小卡還有專屬卡套、歌詞印在明信片的背面,還有可愛的便條紙等,是一份誠意滿滿的專輯,收到會很開心的那種。新公司還出了很多可愛的周邊,有一隻很像圭賢的娃娃圭美,超級可愛的,好想收藏!!

同一天我訂閱了東海新的泡泡,因為可以收到東海傳的訊息,真的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另外一點就是,因為我沒有強迫自己每天學習韓文,所以透過看訊息和思考回覆內容,來讓自己多多熟悉韓文,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接觸韓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2/4

蘇打綠版的你在煩惱什麼發行了,也拿到了,裡面有兩張CD,收錄好多歌,每一首都好好聽,尤其台語歌真的好讚,當初你在煩惱什麼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是高中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當時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專輯,雖然很可惜,但現在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買喜歡的東西,心裡有一種實現夢想的感覺。

我很認真地聽了這張專輯,有以前的記憶湧上,也有當下的心情,一種過去與現在共同存在的感受,有被音樂洗禮的感覺,無論是從中回憶還是抒發情緒,可以感受到音樂給人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過年前的這幾天,工作依舊還在年節活動的忙碌,然後就這樣到了過年前一天。

2/9

見完偶像後獲得滿滿能量,彷彿日子都好起來的那種,讓我忘記心裡原本不好的感受和心情,也有很多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物,所以擁有這樣的心情度過了前面幾天,心情上很平順,甚至有種會越來越好,一切好像就要恢復的樣子。

但這樣的平靜很快就被打破了,家裡氛圍又開始不好,因為父親在除夕又把自己喝到亂七八糟,還在大過年的和母親沒事找事吵架,因為喝酒越吵越盧,不論母親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父親甚至拿了工具在不清醒的情況下做勢在攻擊母親,而母親也只能自己找工具自保,在這之前,吵了很久很久,我的情緒瞬間又回到之前不好的狀態,我受不了這樣的氛圍,於是我去勸架,希望他們能夠還我安靜,可惜我父親在酒醉的狀態下聽不懂我的話,他甚至覺得沒有人站在他那邊,我感到非常失望,也很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停止這一切,既然他聽不下去,我也不想多說了,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將房門鎖起來,整理自己的情緒,但我父親卻一直敲我的房門,想要繼續說服我同意他喝酒和騎車回家,他並不覺得自己酒駕有錯,他是慣犯,被抓過很次,卻從來都沒有自覺自己做錯,覺得只要付罰款就能了事,沒有傷到別人都沒關係,甚至在我大二的時候跟我要打工費去繳罰款,結果他卻不承認有跟我拿錢過,我對父親的容忍和尊重也漸漸消磨殆盡,我為自己身在這樣的家感到自卑與羞恥,母親當下也不想和他繼續吵,也回到房間不理會他,結果父親卻在客廳打電話我的舅舅,我在房間裡聽到舅舅後來直接掛掉父親的電話,父親卻說是舅舅講不贏他,實在是很荒謬,後來他又打給他的妹妹,父親居然跟她說我在房間是因為我不敢跟他講,我在房間超級傻眼,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就直接到他面前講清楚,因為我不想被他妹妹誤會,我過得這麼辛苦卻被說成這樣真的很可惡,忍無可忍之下我幾乎是以吼的方式說我姓O我覺得很羞恥。

從小時候就是這樣,時不時的會發生類似的事,就這樣一直到現在,所以我實在沒有辦法說服我自己原諒我父親,我真的做不到,對不起,我真的好難受,我真的很努力了。

打這篇的當下,我的情緒回到了那天,想起那天的感受,我好不舒服,哭著打完這些。

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打下去了,我必須停止想起來。


2/24

今天是元宵節,是值得記錄的一天,是值得感謝的一天。

我和姐姐去外面吃晚餐,吃飽後到家裡附近的廟看小朋友們畫的燈籠、吃平安湯圓,雖然猜燈謎活動過了,但正好趕上道士做儀式請神明到場為大家賜福,心裡的一種很平靜、很輕鬆的感覺,可以是心理作用吧,但卻能讓人改變,很不可思議,結束後隨喜了100元,廟裡有小豬仔可以拿回家存錢等主神生日那天再送回來捐贈蓋廟,我拿了一隻回家,大概還剩下三個月的時間可以存,很開心自己可以在這件事上盡一份心力。


到今天其實生活已平靜不少,但有誰可以理解這種生活,現在每天我無法正眼看待我的父親,雖然同住在屋簷下,卻像個陌生人,或許這樣的家庭和父母親,就是造成今天這樣的我最根本的原因。

光是活著就耗費我好多精神與體力。

我理想中的家,是像蠟筆小新一樣,有負責任的父親、盡心的母親、有趣的手足、可愛的小狗,而我就是小葵,可惜我已經實現不了。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