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建構夢想~探索焦慮依附所渴望的被愛實感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創作旅程


直覺塗鴉從紅色波浪曲線開始,轉捩點是加入深綠…啊啊我終於願意加入更多的大自然生命力。外圍的淺藍色曲線像是水元素的滋養。


今年開始就會用大約A4的尺寸創作了,讓手部動作可以多些揮灑的空間。


整體的創作加入更多「#我願意」的意念…更與自己連結、與夢想和資源連結…畫的當下覺得彷彿在建造什麼。


剛好玩新年的色彩占卜時,提醒我可以找適合的人合作,借用對方的行動力。希望如此吧~再更認真一點點,去說出自己想構築怎樣的社群?


主要還是分三種支持社群:牌卡與自我成長、藝術陪伴、助人者同儕。然後希望可以想辦法有在地化的經營…這是我最需要學習的,也是我自己最渴望的,一個 #溫暖的第三空間歸屬感——讓感到無家的人、煩惱無依的人,都有一個可去的地方。


希望自己能保持積極與清晰…對潛在的機會say yes。願上天給我清楚地提醒,能夠辨識並把握所需的機會和資源,感謝!


/


安全依附的修復~探索連結高我的背後渴望


今天半夢半醒時,腦內對話跟自己(?)商量…聽說如果希望自己天線更靈敏,需要有健康的身心(因為天線很耗能);那如果我願意真的下決心改善作息,是不是就有機會呢?感覺是可嘗試的!希望這順利成為我展開新生活的強力動機😆!


繼續跟自己亂聊時(好像自己開分身、一人分飾多角、自己跟自己玩?),彷彿聽見自己 #內在小孩 有個名字。哎呀覺得滿可愛的…希望這樣類似「擬人化」的方式,有助於我繼續成長,負起責任當自己的內在父母,好好照顧小朋友啊~。


看其他通靈人的日常文開玩笑說,照顧身體像是照顧小朋友、或者自己在高我的眼中像小朋友…這也算是種親職與親子相處之道?!


不同的靈性觀真是有趣啊~無論如何,就算只是虛擬的方式,依然有助於自己轉換角色。比如說,越是把自己的任性擬人化成內在小孩,就越覺得,哎呀呀,是的,養育小孩不容易啊哈哈…需要很細膩、 #很有耐心地順毛摸…


剛好這幾天在重看描述創傷與焦慮依附的漫畫《超級戀人》,還有很巧地看到一篇古早小說,關於過度強烈的佔有慾如何逼死人…。(不自覺地)選擇閱讀什麼作品,多少都有點共時性,可以去處理內在共鳴的情緒與議題。


雖然是新年的第一天,但今天我又賴床了,處於一個低氣壓狀態(熱水器壞了,只好燒水洗頭髮…天氣變冷也不適應…),無論如何都難以找到一個讓自己起床的動力。


最後我是怎麼做到的呢?就是看看故事,處理內在勾起的深層強烈情緒,比如孤獨、憂鬱、無力、渴望愛…。就是像我之前說的,有部分的我很渴望跟(想像的)守護天使更加融合…那種莫名的渴望,就像漫畫說的「(彷彿)就算把對方全部融入身體也不會覺得滿足」(第35話)。因為很少有故事描寫這種有點病態的偏執…所以我覺得滿觸動的。


孤獨有很多層次,與自己的疏離、與他人疏離、與世界疏離、與靈性疏離…等,包括不知自已是誰、為何來此、如何面對死亡與死後、#如何面對生命的意義與無意義…種種 #存在的孤獨本質。(存在主義)


所以我覺得自己有信仰和靈性觀真是幸運… #至少不會那麼孤伶伶了。能夠去相信或感知那些看不到、摸不著、難以驗證的「神聖存在」,真是太好了。那終於稍微緩解了我深刻的創傷小孩、孤獨小孩原型。


我需要內在感到有所歸屬…才比較有力氣在這個現實世界紮根。雖然這樣好像是反著來…但反正就這樣吧。我希望有可以一個存在, #讓我在需要時可以緊緊抓住不放手、並且 #確信他永不會真正離開與拋棄我…就只是那麼微小的一個希望罷了。大概這就是我越來越想連結高我等存在的原因吧。一種安心感,一種我是 #被愛的實感。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彩繪2023大事記,走向2024心願景】

(預計兩小時,六人小班;可約個別課。台中場走時間線,線上場直覺繪畫。有興趣請私訊洽詢,提早約時間。)


2024/1/1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