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為舊文收錄,寫於2010/05/14. Emma./ 2024/01/03 重新排版。
所有相片皆為自己拍攝,使用相機:LC-A+ + EB3 E to C,。
raw-image


我還真該考慮買台筆電吧,不然E pc之類的也可以。
最近又陷入跟自己對話的時候。
只是以前那個隨身帶著紙筆的我,早就慢慢隨著故意的抽離而刻意改了這個習慣。

說到這裡,就想起那天你在電話中跟我說到的一句話。

你說:「沒事,只是我很好奇,一個人的『習慣』怎麼可能輕易改變?」

那時我沒刻意說什麼,只是其實什麼都會變,什麼都可以改的,重點是自己想不想願不願意吧,雖然改變的過程不容易,也可能就放棄…(這我以前好像就跟你說過)

對於你提到的那個我,其實並沒有改變的太多。

只是那些細微,是我自己知曉的。

你會訝異,是因為我們曾經這樣親密,那種傾吐是更勝家人與朋友的。

好久了,再聽到你跟我說起那些我曾經那麼熟悉,又瞭若指掌的過去與你想做的那些事,是我知道你還在進行的一切。當然,還訴說著一些我已經不知道的事,用我還極度熟悉的聲音和頻率。我聽著,那個熟悉的聲音,感覺那些日子,疼痛的那些日子,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我這樣說並不是因為現在還悲痛不已,也不是責怪你,而是感覺到那段過去的浮現。才慢慢發現,我好努力,對於我曾經跟你說過的一切,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我用了這麼多的時間,走到了現在,可以平靜的聽你訴說。

你知道的,我希望你幸福,希望有人在你身邊照顧你。

在當初我真正決定轉身走開的那天,是因為徹底的累了。你是了解我的,一直都是,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徹底的了解我。一個轉身,一個開口,你都還是清楚的。這點我也從來不否認,我從來不否認你也曾經對我如此用心過。


但是我想也或許是因為這樣了解與清楚,讓你選擇的是「忽略」。這也是我今天才真正意識到的,當我坐在新竹誠品信義街那看著游來游去的魚 ,看了半個小時後得到的結論。


那天最後你問到:「他對你好嗎?」

我想我給你的答案,並不是故意讓你安心的。

而是我知道他對我真的是好的,只是『愛情』很難,不是嗎?

對於我這種人而言,很難…

難的是走到完結,屬於好的那種。

其實,想要說的好像都不是這些,只是那些我這次真正想跟他說什麼的那個人,那些想說的話好雜好亂,我還無法整理…..那些我坐在那裡看著那些魚游來游去,過往的人們走來走去,在我還不熟悉的那個屬於你城市裡,所想到想要跟你說的一切….它們打結了。


本來是清晰的,但現在它們又打結了。

回到家後,又看到這句「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總覺得這句話,其實是在跟我說的。
所以最最了解我的人,應該是<水瓶鯨魚>,我想 !
只是,需要休息一下……

2010/05/14 Emm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31會員
395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