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的覺醒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天的覺醒

#馬克·尼波

#木馬文化


這本書是去年看到克萊兒的女子言己執行體驗時,深深的被觸動。


透過每天的小短文,加上後面的小練習,給了早晨充飽電的概念。


這本書照著每一天的日子,

讓我們可以對生活更多覺醒,

不推開、不逃離,

緩緩的安住當下。


1/5 的主題恰好跟我的生活有共鳴,


今天日期的第一段:


「苦痛從幼稚園時期就開始了,當純真無邪的我們初次被人揶揄,我們便開始掙扎,用盡方法企圖隱藏顯而易見的自己。」


兒子的某個科任老師個性比較獨特,原則跟規條執行徹底,也比較不苟言笑,甚至脾氣比較鮮明。


昨天下課時,他雙眼泛淚的訴說發生什麼事:


「老師說我如果不配眼鏡,就不能回自己的組別,而且要求我配眼鏡。」


我聽他說完後,

問他是否有跟老師說明,

眼科醫生說暫時點眼藥水。


兒子表明當下沒有機會讓他說話。

跟兒子對話後,兒子真正在乎的是對方說話的口氣。


剛好小天使邀我們去吃火鍋時,


兒子告訴我:好奇怪喔!跟她說話好舒服,內在不舒服的感覺都消融。


我問他是什麼部分呢?


凡:上次難過時碰到她,我也感覺所有難過都不見了!好神奇。


我:你覺的你有被接納跟全然的被關注,是嗎?


凡:對呀!她就是很專注聽我說,也會對我說的產生提問,一來一往之間,我感覺她接住我。


我:那麼對應到那個老師,你感覺什麼呢?


凡:我感覺他的眼神跟口氣很不尊重人,自視甚高,並且他不會聽你說。


我:其實如果他曾經沒有人好好的、專注的聽他說話,或是尊重他的方式說話,那麼他不知道怎麼應對會更好,因為他沒辦法給他沒有的。


昨晚就這樣愉快的結束飯局後,

我們回診看視力。

醫生再度表明只要點眼藥水,

還不用配眼鏡。


今早送凡上學時,

我們在路上談話。


凡:媽!我會怕!


我:你的怕是老師的聲音還是行為?還是沒能回組別?


凡:媽!我不想坐前面靠近他,他的氣場讓我不舒服


我:可是老師要你到前面,是因爲你可能看不到那麼遠的字幕。對吧!


凡:對!可是他口氣很差


我:那你覺的可以怎麼讓自己比較安心點,不害怕


凡:妳教我


我:我會專心聽老師上課,萬一他上課的氣場比較讓你不舒服,我會運用今天覺醒的每一天談到的:


「吐氣、吸氣。隨著每一口吸進來的空氣,感受著做自己已然足夠」


凡:那如果他說你在做什麼?怎麼回?


我:我會直接說:老師我很害怕,所以正在調呼吸,因為我想專心上你的課。


凡:蛤!這樣可以嗎?


我:他如果問我在做什麼,我就如實說呀!我是真的害怕呀!要不然我要怎麼回他呀?


凡:好像很可以,那我用我的大眼睛水汪汪看著他上課,專注的看著他的馬臉,好好的欣賞他。


我:ㄟ!這歪樓了啦!


最後兒子進校門很開心💕❤️


每天我會跟兒子們分享這本書的當天練習,昨天看見兒子在眼科診間等待時,開始觀呼吸。


我瞬間沒有從椅子摔下來🤭😝🤣

也太可愛了吧!🤣


#0105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