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十五日♥️戰士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戰士✨

直到成為一個入口,心靈才能自由。

從開始每日的覺醒書寫至今,已近一個月,有時會怠惰、有時擔心文筆不夠好想放棄、有時覺得分享的內容會不會太個人無法引起共鳴⋯⋯,有趣的是在念頭出現時,總會適時收到一些訊息,例如某一篇文章很有人氣入選了方格子的即時精選,這樣的訊息好似鼓勵我做得好,應該再持續的分享下去。

或許你會好奇我為什麼想分享自己的每日讀書心得? 為什麼會想把自己的每日覺察及冥想後的感受這麼坦白的分享讓大家知道?其實答案很簡單,”書寫“這件事情我不是為大家做的,是為我自己而做的。我希望藉由學習、探索及省思,讓我的每一天可以過得更有意義,同時,也藉由作者的每日一課,讓我有機會看見曾有的徬徨及傷痛,進而有機會學習放下及療癒。藉由書寫,仔細著墨每一字句的同時,也重新審視了生命。

『世間有悲。其中一種悲來自於感受到事物的崩解、終結與飄散;以及另一種銳利的痛,來自於拿自己認為「事物應該如何」的標準,套用在生命種種必然卻終至失落。這兩種悲傷是不同的,但若以這兩者之一來面對困境,則生命永遠只是敗壞。人生夠艱難了,不必多找證據證明我們非受苦不可。』

過去的人生挑戰重重,主要的原因是我總執著在作者所點出的這兩種悲,所以常常覺得自己不順心、在受苦。但同時,心底隱隱也有一種對幸福的呼求,所以便開始主動的尋找答案。在跌跌撞撞中,有受傷心碎,也有成長跨越;個性的銳利圓滑了,才漸漸懂得看到挑戰背後的禮物。

『有一則美麗的西藏神話能幫助我們接納悲傷,將悲傷視為一扇大門,通往生命的永恆不朽。這則神話說,所有的心靈戰士都有一顆破碎的心,而且,唉,還必須要有一顆破碎的心才行,唯有透過心上的裂縫,生命的奇景與奧妙才能進入。』

原來,我也是一位心靈戰士,才能有機會透過心上的裂縫看見不同的生命風景!於是我想,當我天天藉由閱讀、覺察與書寫的引領一次次往裂縫看去,除了體會生命的奇景與奧妙,是不是最終也將迎來心靈的自由?

我正在往尋求自由之心的方向前進,藉由文字的分享邀請你與我同行~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靜靜站立在水槽旁,讓水流動。

*閉上眼睛,冥想生命如同你現在所聽見的流水,流過破碎的心清洗傷口。

*深呼吸,讓你心中的悲苦被沖刷走。

*睜開眼睛,開始你的日常生活。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