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巧的茶葉蛋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幾天的歐洲很冷,哥本哈根近年來很少有的零下氣溫 (白天時) 從上個星期開始一路到現在,而且還冷過零下 11 度,雖然說這才是北國冬天正常該有的氣溫,但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哥本哈根已經好多年沒有這麼冷過,所以真的覺得好冷,Danielson 好多年沒有穿的雪靴終於被迫重見天日。


因為太冷了,所以上和麥先生兩個人整天待在家裡未出門,也或許是因為冷到整個人在家很廢,所以昨天週日 Danielson 突然心血來潮就煮了茶葉蛋,想起以前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役男又找不到什麼正職工作,所以離開學校後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就是在當年還存在的 "統一麵包"便利商店" 當店員時也天天要煮茶葉蛋,於是憑藉著還殘留腦中的煮茶葉蛋記憶進廚房,不過在超商煮的都是一大鍋上百顆的茶葉蛋,而且超商有一定的 SOP 和調味料固定的量,這對於在家只有煮 10 顆茶葉蛋當然不適用 (反正也記不得確切的量),於是就憑感覺嘍。

raw-image

因為 Danielson 下廚做菜大部份時間都是憑感覺,所以真的沒有什麼食譜,但我在 FB 童話王國丹麥粉專裡就有追蹤者跟我詢問索求食譜,所以就簡單地告訴大家我如何用我 "丹式" 個人煮發亂亂煮出來的茶葉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2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小廚房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