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重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年第一個月的第三周,拿到了確定的入學資格,學習進程終於塵埃落定,我重新踏入大學校門,為拿到“心理咨商師資格證”邁進。

接踵而來的,是源源不絕的課業壓力,從全中文轉入全英文的學習環境,心理壓力似乎比現實壓力還來得更重一些。

有時我還是會問自己,人生已經走了一大半,爲什麽要這樣爲難自己呢?

而心裏也總是回應,走了一半,不還剩下另一半嗎?難道,想讓另一半繼續遺憾?

然後,我就繼續默默地為自己想要做、決定要做的事情,繼續努力。

我偶爾也會想,想要的東西被擱置,可能有一天還是會重遇的。

當年上大學,我原本就想學心理系,可是當時心理系都是全英文教學,還得到美國進修兩年,我爲了逃避自己一直學不好的英語,毅然決然放棄了心理系。

誰知,20年以後,我還是跟心理咨商系結緣,然後重新踏上與它相會相知的旅程。

想做就做吧,我這樣跟自己説。

畢竟,相同的興趣醖釀了20年,也該給它一個開花結果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