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孤獨感,怎麼辦?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恩再度回歸,果然就是要先寫呀,下一篇開始就會容易得多,雖然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東西就是了。今天狀態還算可以,雖然沒睡的多好,但起碼睡的時數到正常人的時數了(喔對我最近不知道在緊繃什麼,直接從嗜睡變成狂失眠),然後有個好消息,上篇我很擔心我剩下唯一一個最好的閨蜜要離我而去,今天發現不會拉~人家只是期末月很累而已(在此奉勸你各位不要唸法律((大誤,天快黑了,希望我今天最後的幾個小時心情可以保持現在這樣吧~

回憶之逝去的朋友們

今天剛好來到之前高中的時候常跟朋友約的地方,那群朋友是我最放不下的一群,因為他們有其中有人充斥著我的高中生活,有人則是從國中到高中,而且他們也陪我度過我發病最嚴重還沒去看醫生的時候,還有剛看醫生還在確認哪個藥對我最我用的時間,基本上可以算是陪我對過最長期的黑暗期,我真的很感謝,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還有他們無意識的陪伴也幫助我很多,但因為之後我自己作死做了一件事,以為只是我跟其中一個人私底下的事而已,但實際上影響很大,把他們一群幾乎快所有人都推開了,說後悔嗎,蠻後悔的,雖然我從中學到了一些事,但我太看重他們了,可以說是我看重他們的人,也可以說我看重他們的陪伴,也可以是回憶,都行,但就是放不下,我很難說服自己將這件事我學到的道理或者事情跟他們劃上等號,我覺得蠻好笑的,我喜歡一群人的感覺,所以總是一群一群的一起玩,卻沒考慮到一群人會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狀況,成在「一群」,敗也在「一群」,可能十幾年後再見面大家才可以不尷尬放得下吧?也包括我

孤獨時的感受與行動

恩也因為我的白痴行為,加上本來能算是我朋友的人也不多,所以我在大家分道揚鑣後很明確的感受到「孤獨」,尤其在去年的下半年,還有無數個狀態不好想找人拉我一把的時候,我總是想起他們,然後發覺自己是如此的空虛和孤單,大家都如何面對這些孤獨感呢?我看過有人說人生來就是孤獨的,或者說能接受自己的孤單感才能變得更好,很多說法跟雞湯,某方面來說我都挺認同的,它們隨便拉一句出來都可以在多數場景上適用,但可能因為我太重視人與人的關係,或者我的目標不夠明確到能讓我一股腦的每分每秒投入在裡面,忘我的努力(這是以前我還沒生病時只要感到孤單就會做的事),所以我沒辦法做到完全按照那些話做然後就不會有孤獨感,可能減少了部分,但我覺得十分的不夠,我試過拓展社交圈,但這蠻難的,畢竟我現在也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非常好的社交(裝還是可以拉,但就是續航力很低),加上我會害怕,職場的生活讓我深刻的覺得這個社會大多數人對心理疾病的不友好,就算是做朋友,沒有傷害到對方任何利益,我還是很可能敏感的被他們無心或者「好奇」的話語而刺傷,讓我不太會主動,甚至會有點躲避。目前我試過勉強還算可以的就是去讀書會或者上課聽演講這種,但只有一次好經驗,因為那是長期的讀書會,接觸的時間多了,進去也有主題所以也篩選過部分人群了,所以那是我唯一真的有交到新朋友並且有持續聯絡的,但十多個人我也只發展了兩位,而其他參加的單次都沒辦法有交集,或者有交集但是沒下文,我真的蠻迷茫的,有人跟我一樣嗎?都怎麼辦的呢?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