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讓開會有效率的方法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每一個上班族來說, 開會是一個不可避免的部分。不良的會議可能會浪費時間和金錢,並對員工的士氣造成負面影響。根據研究,平均每週花費超過15個小時參加會議的高管認為,其中超過一半的時間是浪費的

如果你是主管,我這邊提供給你5個讓開會更有效率的方法,我親身體驗而且幾乎每天都用得到!

 

  1. 明確的議程:在會議之前,制定一份明確的議程,並在會議開始前發送給與會者。讓大家在會議前有心理準備,更有效率。此外,議程還可以幫助確定會議的主題和目標,從而使會議更加有針對性。
  2. 限制會議時間:設定一個明確的開始和結束時間,並且在會議上快速進入主題,若有需要討論,要讓討論的時間放在會議的中間而不是後段,這可以確保會議不會超時,並使與會者更加專注。
  3. 確定行動項目:確保每個會議都有確定的行動項目和負責人。會議結束前一定要完成指派,這可以幫助確保會議的目標得到實現,並確保與會者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
  4. 善用視覺輔助工具:使用視覺輔助工具,如投影機或白板,可以幫助與會者更好地理解和記住會議內容。有時候詳細的數字跟表格可直接印出紙本,並標註重點。
  5. 鼓勵同仁參與:鼓勵與會者參與會議,提出問題和建議。盡量在議程安排時,讓與會者都有需要發言的機會,降低不發言的人數,可讓會議氣氛更好。

 

我每天都在不同的會議中穿梭,接下來幾天我會多分享一些這方面的心得,還有一些在會議上的小技巧,如果你有不錯idea, 歡迎也一起分享給我,謝啦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