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年會後記|關於 AI 及內容營養成為未來 SEO 關鍵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月份我參加了 Awoo 主辦的 2024 iSearch 行銷年會。Awoo 舉辦的研討會向來含金量頗高,能在年初就搭上「iSearch 搜尋行銷年會」的我也深感幸運。這次的年會主講者依舊大咖,知識點也很多,本篇就記錄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共鳴點。

當AI能解讀深度搜尋意圖,品質成為唯一重點

Awoo 科技 SEO 副理李元魁講師在《生成式搜尋引擎 SGE:SEO 的未來該何去何從》中,分享 SGE 取用內容生成回答的準則,以及目前 AI 可以理解語意脈絡,處理複雜的提問。

過去許多操作 SEO 的朋友必須把精力分散到把內容結構化,讓引擎讀得懂。發問者自身也必須學習如何不斷變化關鍵字來找到資訊,例如我今天想買「抗屑洗髮精」,但是我的問題比較複雜,我想找到符合「乾性頭皮屑x敏感頭皮x脆弱易斷髮」,如果依照過往的搜尋方式,我可能需要三個關鍵字都跑一次,然後我人工去篩選出三種條件有交集的選項,才能滿足我的搜尋意圖。可說雙方都很辛苦。

但未來因為 AI 可以解讀我複雜的提問脈絡和條件,我不需要試圖排列組合關鍵字試出最好解、AI 也能猜出我想做什麼,大幅降低了藉由搜尋到達最適合產品的消費者旅程,做到更精準的內容導流。企業主也能知道我真正的需求,不會浪費廣告預算。

品牌現在需要做的,是餵養優質的文章給 AI,盡可能增加 AI 選到該內容的可能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行銷洞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