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軌小人物的前世職場篇(一)-我終於被老闆FIRE了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年前一時的腦霧換了新部門來到一個跟我磁場不合的地方憑著一股的熱血以為自己可以努力克服一切(只能說當時真的好傻好天真). 何謂磁場不合呢?我遇到了一個到處抹黑我的三明治小主管小V他的惡行真的是罄竹難書在這裡只列舉了幾項:

霸凌行為(一): 以各種方式鼓動同事孤立我,把我邊緣化,忽視、打壓排擠及冷凍我

這個小V呢聯合其他的小主管冰凍我(不照做的人就排擠他)不給我任何資源我沒收過他一封有用的訊息他去外面開過的會議從沒帶過任何訊息給我就是要我自行想像憑空發揮他會寄信給我就是要我做事情CC給上頭老闆看作為之後打考績的證據。

霸凌行為(二):大材小用去做無聊的瑣事並剽竊被我的工作成果

我被安排的工作其實可大可小,以清潔來舉例好了,我的這個小V主管派我去打掃廁所,每天就盯著我廁所有沒有掃乾淨,吹毛求疵每天找事情挑剔我. 而我的職等其實是跟小V主管一樣只是沒有帶管理職而已.他卻派我去打掃廁所可是我卻是有能力制定打掃的SOP、評估人力成本和訓練清潔員工的人。 我除了要花時間努力做好打掃廁所的工作之外還要努力維護我的職等、開發新的業務和工作技能表現我的專業知識。其實他很不爽我去開發新業務每次都用正義凜然的嘴臉來跟我說做這些不會算我的考績之類的. 我想說那跟你一樣的職等KPI是看廁所有沒有乾淨考績會好嗎? 好笑的是我開發的新業務在前公司的技術論壇可以獲得貼海報的機會他馬上收割我的工作成果把我的名字改掉換上他人的。

霸凌行為(三): 總是批評並拒絕看見我的貢獻或努力,也持續地否定我的存在與價值。

我認為做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鐘,雖然我住冷宮但我還是盡我所能在我自己的工作領域去變成一個專家,努力改善我這個專案淺在的風險和系統最佳化。跟小V講他都不予置評,開發的系統他也很不削,還從中挑一些大家都無法改善的bug記錄在我考績裡說我沒做好。好笑的是我們就把這些拿去寫專利還通過了,只是這只在公司內部審核通過,還沒發表我就離職了,我想等正式發表我應該也會被消失了吧!

 

上述的行為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小V的行為可以寫成一本十大惡行的書: 我在XX被霸凌的一千多個日子,有空再來寫吧! 理所當然的長期只掃廁所和住冷宮的我,公司不景氣裁員我一定是我們部門首當其衝上斷頭台的人。正如外面的報導10分鐘拿完通知書就掰掰囉!

 

說真的我當下還蠻爽的,因為我長期被霸凌我當時就立志我不要自己走要走也要拿到遮羞費才走,不然這一千多個日子我都白費了。雖然我在這家公司也很盡心盡力的做事情,但有這種不看公司的利益只是想盡辦法要弄走我的小雞肚腸的老闆,我只能說我盡力了,也努力過了,所以出公司的那一瞬間我一點留念都沒有。畢竟這四年真的太折磨了我身心靈都受創。

26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的中場, 終於有時間喘了一口氣, 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半個日本~在此紀錄做個紀念, 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從出發到訂機票飯店甚至於規劃行程其實不到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走就走~就開始著手定機票, 飯店, 船票..等等, 至於不足的我心裡想著, 管他的..去之後再說吧..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準備充足才可以出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