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必知的數位整理學]手機容量不足、電腦磁碟爆炸?!輕鬆趕走儲存空間焦慮症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現代人的數位資料真的是非~常多,為了增加容量,常得付費升級手機、雲端、硬碟...等規格,但這真是必要的花費嗎?如果今天有個課程能讓你省下這筆費用且終身受用,你願不願意嘗試呢?

購買課程原因

  1. 撰寫文章整理資料時,發現查找照片、檔案不易,即便用搜索功能也因為命名方式沒有系統,跑出結果還是得在耗時篩選。
  2. 手機儲存空間很常不小心爆掉,會一直跑出付費加購容量的提醒。
  3. 職場上,簡報因會議主題不同而有多樣版本,資料儲存模式雜亂,降低工作效率及品質。
綜合上述原因,當我發現整理師末羊子有推出這堂課時,我立馬於早鳥優惠期間購課,希望能盡快解決這些困擾我已久的問題。

介紹

【現代人必知的數位整理學】是由兩位講師Blair與末羊子,以線上影音的授課方式,共有9大章節,手把手教學讓你輕鬆上手無壓力。
《課綱》

課後心得

【總結歸納】
  • 建立觀念-為什麼需要學習數位整理術
  • 強化意識-釐清與確認自己要整理的項目及方向
  • 實作方法-提供方法及案例讓你有跡可循按部就班
  • 鼓勵嘗試-萬事起頭難,就是一開始最難,過了就風調雨順了
  • 戰績分享-學員彼此分享成果,成就感的氛圍産生動力
  • 持續精進-講師會持續回饋與分享案例,可以不斷精進
【我喜歡】
  • 各章節的小單元內容剪輯不長,可快速輕鬆吸收
  • 排版美編簡約,視覺舒適
  • 每個整理心法都有實際操作畫面可方便跟著學習
  • 兩位講師講課過程中會持續鼓勵學員,正能量爆棚
  • 學員有專屬社群,感覺此產品有提供終身保固
【我覺得】
  • 操作畫面多以IOS系統為例,沒買蘋果電腦的我某些單元無法身歷其境
  • 有三個章節是教整理實體文件、照片、書籍,我沒有這些困擾,所以看完較無感
【我想說】
這堂課確實適合所有使用3C設備的現代人,但要有所改變還是得親自動手操作,這不是花錢買服務,而是買產品
  1. 若本身己有檔案分類的概念,使用上沒有太多困擾,其實上網查找數位整理的相關文章練習也可。
  2. 若尚未下定决心要面對龐大的資料庫,那先緩緩吧,不要衝動,有可能看完課程後,你的設備空間剩餘容量會顯示相同數字。
對我而言這堂課投資值得,我實際操作後資料版面變乾淨,命名有系統,查找檔案的效率很有感,原本困擾我的三個問題都有獲得解決方案,現在持續整頓中!!畢竟有一定年紀,陳年資料不少= =
整理前、後比較
另外我發現,當我有「整理」的概念,對於實體物品、數位資料斷捨離的判斷,以及統整資料的邏輯能力也有提升,還可以分享給家人、朋友、同事,受惠的人越多,就好像增加攤提費用的人數,這樣想就會覺得還蠻經濟實惠的^^
以上是我的分享,至於到底要不要花錢買課程的選擇權,還是得要交給你唷~

課程資訊

名稱:現代人的必知的數位整理學
講師:Blair、末羊子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4會員
22內容數
Dear life~ 世界上總有個人與你一樣 你並不孤單、不是輸家、不比別人差 只是你忘了記錄你的人生 透過圖片與文字記錄生活 時刻提醒「平凡的自己最不平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