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地方,新視角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德的獨白 

老地方,新視角。人生的輪迴也是! 
raw-image

在我高中時期,超喜歡胡思亂想的,我依稀記得,我想過一個問題,「如果我不是我,那麼我會是誰?」,然後⋯答案呢? 

我當時意識到,如果我不是我,我其實有可能是任何一個人,然後那個人,可能還會想:「如果我不是我,那麼我會是誰?」… 哈哈哈! 


回來!回來! 


老地方,新視角。人生的輪迴也是! 

是要提醒自己,保持開放的心念,隨時採用新的(不同的)視角,來看事務,來看發生的事,若一直固著在原本習慣的視角,那也沒有問題,但總有一天,等到「輪迴」來到之時,自然會(也不得已了吧)換一個觀點來看了。但,何必等到輪迴再來改變觀點呢? 

人生中會不斷發生的某些事情,可能會讓您感覺像"老地方",那些重複經歷、重複發生的事件,如果在每個當下可以用"新視角",新的角度去看待熟悉的事物,從而發現新的意義,那麼,或許將會有與以往不同的結果,從此超越"老地方",往更美好的道路前進。 

在我的認知,若能在 這一世 能充分的轉換各種角度與觀點,不斷的理解、探索、包容... 各式各樣的觀點,"應該"是不用一直輪迴的。我猜啦! 

【肯定句】我隨時都可以享受美好的新體驗。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