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瑜伽之旅|瑜伽教室不可能這麼美吧!(烏魯瓦圖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程的下半段我們移動到烏魯瓦圖Uluwatu,這裡以懸崖落日和衝浪聞名,路上是金髮飛揚的白人騎著機車悠哉駛過,高高低低的地形配上砂石道路,沙塵滾滾。

raw-image

烏魯瓦圖—Yoga Searcher

  Yoga Searcher每日有四堂課程,我參加的是Gentle Flow,課前20分鐘我踏上二樓的大教室,Suparta老師已設置好音樂和焚香,靜靜安坐在教室前方,我環顧四方,不想打擾他的寧靜,索性也席地而坐閉上眼睛享受這份平靜,片刻後老師微微笑說抱歉沒有注意到我已經到了,引導我從兩旁的櫥櫃取出墊子和輔具,我們就在三名學員的組成下開始上課。

raw-image

  課程內容是基礎的流動體式,用比較緩慢的節奏重複進行,我一向偏愛流動類的課程,但倒是第一次採用比較緩慢又重複的方式練習,身體維持節奏很穩定地展開,一次次疊加深度,是溫和又深入的練習方式。這一趟峇里島的瑜伽之行,我看見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老師如何帶領一堂課,從中取同、同中取異,在課程的編排中得到很棒的啟發。

  Suparta老師是唯一一位我接觸到的峇里島人老師,他說他就在峇里島練習、成為老師並在這裡教學,稍稍彌補了我被資本主義拍落地面的失落感,我想像Suparta每日從機場附近的登巴薩騎著機車風塵僕僕而來,進入瑜伽教室燃起焚香,就從塵世來到墊上,無所謂出世入世,修行就在每一個當下。

raw-image

烏魯瓦圖—The Space Bali

  The Space Bali離住宿的海邊有大概10分鐘的車程,除了兩間有落地窗的教室外,這裡也提供共享空間租用,漂亮的果汁吧也是一定要有的囉!環形的教室環境只有一面落地窗景,教室相較下略為幽暗,但我想對某些人來說,有牆的教室比較具有安全感。

raw-image

  等待開課的空檔,我隨手抽起了桌面上的牌卡,得到這張禿鷹的卡,峇里島旅程至此,已帶給我很深層的成長,就在我滿腦子想著禿鷹的牌卡內容,有一位嬌小的女孩走向我,她說這堂課只有我一個人登記,她完全不介意為我上一堂私人課程,一切端視我是否會覺得自在。我怯怯地說因為這堂是脈輪瑜伽,我比較少處在英文的環境,不確定是否能夠順利投入,若有其他學生在的環境我會覺得比較自在。老師聳聳肩說,好呀,那我們再等等看?過了十分鐘她有點可惜的說,看來是沒有人囉。不曉得從哪裡生出的勇氣,我聽見我自己對她說,我們來試試看吧!也許是峇里島這些天的滋養、也許是這間教室如此美麗,不上課太可惜、也許是課前禿鷹捎來的訊息,推了我這一把,事實也證明我是能夠投入課程的,歸功於我上了中英文環境的師資課程,體式和身體部位的英文名稱大致熟悉,來自葡萄牙的老師驚奇地說「妳滿熟悉瑜伽的呢!妳在三角式的正位相當好!」我遮不住得意的笑,唯一我有點遺憾的是,英文口說能力還是需要加強,我內心的感激和澎拜無法精確傳達!

raw-image

  這位可愛的葡萄牙籍Innie老師,也是在烏布學習瑜伽之後,在峇里島開啟教學,我很喜歡她貼心為我放慢語速,還有她很輕快可愛的口音,有機會也許大家也可以參加她的練習,這邊附上Innie的IG

  • The Space Bali
  • 網站:https://thespacebali.org/
  • 單堂收費:RP150K
  • 收費方式:現場支付現金、刷卡,或線上刷卡
  • 預約方式:現場登記或線上預約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峇里島之旅:天堂一刻的美妙回憶峇里島,這片被譽為印度尼西亞的 “夢幻之島” 的天堂,一直是人們夢寐以求的旅行目的地。峇里島的文化也非常豐富。峇里島是印度教的聖地,島上有許多印度教寺廟,如烏布的烏布王宮、普拉登的普拉登海神廟等。在這些寺廟中,可以感受峇里島獨特的印度教文化。每一次舉行的峇里舞蹈表演,都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讓人仿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3-12-07
峇里島自由行旅程規劃攻略:5 個步驟輕鬆搞定本文提供了詳盡的峇里島之旅規劃指引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12-06
峇里島 烏魯瓦圖-質感複合式瑜伽教室The Space Bali(Uluwatu Yoga)這是我在烏魯瓦圖第一堂瑜珈課,上的是Vinyasa(Jessica老師) 課程編排很舒服,老師的音樂清單我跟朋友都很喜歡 上課前老師傳遞了兩支不同香味的精油,讓大家直覺選,塗抹一些在手腕間 讓香氣陪伴整個課堂的進行 動作編排我覺得是輕中,雖然沒有高難度動作,也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整堂課上下來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10-07
峇里島旅遊心得後記出發前我對峇里島的幻想是,美麗的私人Villa、每天SPA按摩的舒爽行程、網美照片拍到爆的天堂渡假勝地。殊不知我從第一天開始過著洗到一半沒有熱水的日子,第二天開始過著沒有吹風機的生活,因此連續頂了兩天的油頭。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Miss
2023-06-23
想去峇里島上瑜伽課?7家人氣教室綜合測評《綜合評測》 A.課程豐富度:Yoga barn > Radiantly alive > The practice B.教室環境、設備器材:Yoga barn > Alchemy yoga > The practice C.老師風格喜愛度:Alchemy yoga > Yoga barn > Rad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02
峇里島倉古的隱藏寶藏-百年歷史飯店裡的瑜伽教室Guan Yin Yoga Shala我在Canggu的短短三天,試著探訪不同的瑜伽中心,在Google map上搜尋時,看到這家,評分數不多,但是5顆星滿分。 Guan Yin Yoga Shala 位於Hotel Tugu Bali,清新的海洋微風使其成為尋找身心幸福和幸福的終極場所。工作室提供適合各個級別的課程。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02
峇里島瑜伽中心介紹-Ubud yoga centre 烏布最好的空中瑜伽這也是我在峇里島唯一一堂空中瑜伽課。 即使各種害怕,但上這堂課是愉快的,我很喜歡這位老師,很有耐心很親切,跟同學間的交流也很好,大家互相鼓勵,而在多次練習下,到最後我有成功突破自己的恐懼,順利完成老師教的姿勢。很好玩!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30
峇里島瑜伽中心介紹-Radiantly alive Ubud/cangguRadiantly Alive提供瑜伽作為指導,充當燈光,讓您再次接觸自己的真實自我。 我們知道,在您的內心深處,地圖就在那裡,而且路徑已經規劃好了,只需要照亮它即可。 Radiantly alive在峇里島有兩個工作室,一家在烏布,一家在倉古,這次剛好有機會都有拜訪到,整理經驗分享如下: 【Ra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30
峇里島這麼多的瑜伽教室,我最愛Alchemy yoga “眼中有光,腳下有優雅,在歡笑中生活,在光彩中前行。”-Krista Marie Starr 在峇里島,我花了一些時間拜訪不同的瑜伽教室,每間瑜伽教室各有特色,從體驗過程中總能開眼界、觀察自己的喜好,畢竟每間教室都有擁護者,我則是Alchemy yoga的頭號粉絲,這邊也是旅程尾聲我密集上課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9
朝聖峇里島瑜伽第一指標Yoga Barn第一次來到Yoga Barn我有驚嘆到,怎麼有瑜伽中心這麼大、這麼漂亮!後來發現在地人都知道Yoga Barn,司機聽到你要去上瑜伽課都會說是Yoga Barn嗎。 在Yoga Barn,有各種課程可以上,很多課程都是我第一次聽到。 除了比較常聽到的Vinyasa yoga、Fly High Yog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