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把焦慮寫下來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焦慮寫下來,就不會焦慮了嗎?」

如果是,我想是因為在書寫的過程中,透過脈絡梳理和自我對話,對焦慮來源產生更清晰的視角,或許它的本質仍是問題,但至少,問題被看清楚了。

如果不是,那又是什麼情況呢?仔細想想,我曾經寫了好多文字卻一點也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反而覺得,唉這招也沒用了該怎麼辦。我想這種時候,是因為對於「把焦慮寫下來,就不會焦慮」這事有所期待,而實際上沒達成,就會失望的呢。

任何期待都有落空的可能。


扯遠了,讓我們回到焦慮本身。

工作有很多小支線,同時在進行,有些時候是需要等待的,尤其是與人溝通的時候,需要等待表示自己無法完全掌握,並不是這樣的:「我今天熬夜衝一下就能達到終點!」,會有很多無可預料。

所以有時候,覺得沒有在前進,也是正常的。因為別人的速度本來就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呀!(但想調整別人的速度,還是有一些技巧,這之後有機會再說)


每天,我寫下三件最重要的任務,然後以此目標前行。

不貪心,就三件,卻也不是每天都能順利做完的呢,讓我很意外。
有些任務,從上禮拜延宕到這禮拜,都完成不了,鳩竟發生什麼事了呢??
但也有心滿意足的時候,就是做完任務後打勾的當下,覺得我好棒呀!

1會員
10內容數
這裡是個會慢慢變形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