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學習週記:睽違五年再次使用 Amazingtalker 學習新語言!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隨著自己在澳洲生活了一年多,逐漸能夠使用英文作為我日常的溝通工具後,今年,我再度給了自己一個挑戰,那就是學習一個新的語言「法文」

raw-image

說到法文,其實過去兩三年我都曾經斷斷續續的使用過一些 APP 和看影片自學過一點皮毛,但總是摸了兩下就擱置在一旁,可能因為缺乏真人的互動,抑或是因為沒有真正的金錢付出,導致自己相對容易怠惰,總而言之這次我的計畫是花錢找家教學習,因為過去曾有過在 Amazingtalker 的學習使用經驗且體驗很讚讚,所以這次也是先從這個平台開始嘗試,希望這次花了錢有心痛的感覺會讓我比較持久的學習呀!!!

( By the way 不知道有沒有人用過 Lingoda 想聽評價!)

本文內容

  • 學習動機
  • 平台師資狀況
  • 課程進行狀況
  • 學伴計畫
  • 個人心得

法文學習動機

記得之前寫 線上英文學習:Amazing Talker 使用經驗分享 那篇文章時,我就提過學習的動機很重要,因為它是會影響你是否持續學習的動力!然而,這一次我的學習動機與先前截然不同,不是為了未來工作需求、也不是因為喜歡看法國的影集 ( 雖然之前看過一部法劇 Dix pour cent 確實很不錯 ),而是為了「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什麼叫做自己喜歡的樣子呢?這源自於學生時期的自己,那時的我覺得能夠使用不同國家的語言交談、書寫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而且學習過程中也能認識那個國家的文化,這件事對我而言就是一件令我著迷不已的事!只是從大學畢業後,我好像急於追逐一些世俗定義的價值,而不再向內觀照自己,導致自己在學習這方面總是提不起勁,進而不那麼喜歡自己當下的狀態,但是今年,我想做出改變!

至於為什麼是選擇法語,原因有以下 3 點,

  1. 我喜歡法語慵懶的腔調
  2. 我喜歡法國的文化
  3. 我未來一年內的生活環境有機會使用到法語

平台師資狀況

因為過去沒有在平台上學習除了英文以外的語言,一開始瀏覽師資狀況的時候老實說是有點混亂,因為在 Amazing Talker 這個平台上的法文師資分佈大概是四成法國母語者、三成台灣法語專業老師、三成其他國家的法語教學者。

一時之下其實很難選出哪個老師適合自己,所以我是使用他們平台上的 AI 系統進行師資篩選,再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狀況的老師進行試聽。

這次我在挑選老師時,因為相較先前已經比較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狀況,所以我就只挑選了一個老師進行試聽,覺得課程進行的狀況還不錯就接著買課程了!

給大家幾個評斷老師適不適合你的 Tips!

  • 老師上課過程有沒有足夠讓你練習的機會
  • 課程過程中的溝通是否流暢
  • 老師訂正錯誤時的方式是否是你可以接受&吸收的方式

課程進行狀況

目前在 Amazing Talker 上課都還是會透過 Zoom (要事先下載軟體) 進行,上課前 10 分鐘到網站頁面點擊進入教室就可以等著上課了。上課過程雖然是視訊,但是大部分畫面都會是顯示在老師控制的電腦頁面,老師跟學生的畫面不會佔畫面太大的比例,所以生性害羞、怕尷尬癌發作的學生可以放心!

至於上課內容老師通常會依據學生的程度進行調整,以我這次學習法文為例,我就是跟老師說我沒有任何法文基礎,我的需求就是希望能夠用法文溝通,加上未來到加拿大可能或多或少會需要使用到。因此老師幫我安排的課程就是小朋友的入門內容,像是基本問候、日期、數字等,至於後面的課程進度會到哪都還是個謎,但我個人覺得很有趣也很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學伴計畫

最後不得不來提到這個好像是這幾年才有的學伴計畫,就是可以邀請身邊的朋友或是線上揪網友一起學習語言就可以獲得課程獎學金!項目有分成學伴邀請金、完課獎勵金、持續加碼金。 ( 我自己這次買課程就是使用別人的學伴邀請金,直接省了20美元的費用!感謝那位朋友!)

為了激勵自己能夠繼續上課也希望能夠有朋友願意一起學習語言,在這裡也想來徵求我的三位學伴,如果你最近也有學習語言的計畫,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 bW2sBh 成為我的學伴!

學伴資格:課程購買費用達100美 & 三個月內會上完十堂課!

第一、二堂課的個人心得

睽違五年再次使用語言學習平台上課,我覺得我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夠使用英文作為共通語言進行溝通與學習,因此更能夠避免在課程過程中使用中文,這對我來說有幾個好處!

  1. 更直覺的學習該語言,比較不會都還是用中文去記憶
  2. 同時亦可加強自己的英語使用
  3. 溝通上更清晰

但是這次在上課的過程中,我自己仍然覺得有 2 個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

  1. 因為收訊關係,所以無法精準矯正發音
  2. 網站的系統顯示的時間仍是以台灣為準 ( 我目前不在台灣 ) 導致預約課程時的時間都還要換算成目前所在的時區,較不直覺。

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 Amazing Talker 帶來的使用體驗以及老師的教學熱情!很期待未來每一堂課都能學習新的東西!!!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如果你也有語言學習計畫趕快來成為我的學伴吧! (招手)

邀請連結 https://tw.amazingtalker.com/member-get-member/bW2sBh


如果你喜歡這篇分享,別忘了給我鼓勵!

想要看到更多關於語言學習及我的澳洲打工度假分享內容,也可以追蹤吳氏女子 RENEE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