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月二十日♥️很容易高興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很容易高興✨

得到喜樂的關鍵之一,在於是否很容易就覺得高興。

看到今天這個主題,讓我心中微微一震,因爲昨晚才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有一點不舒服,覺得沒有被“關注”、沒有被“另眼相看”。因此讀到今天的文章,讓我有一種是“宇宙在跟我說話、在提醒我“的感覺,不過很慶幸有這樣的同步,讓自己立刻有機會轉化提升⋯⋯

一直知道自己是一個有著高標準的處女座,這標準不僅是對自己,身邊其他人可能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我以相同的方式對待。在高標準要求的背後,看起來好像是對自己表現的要求,但仔細探究似乎又別有原因。

希望被肯定?希望被關注?希望被另眼相看?⋯還是希望被愛?

那這些希望的源頭又從何而來?是不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但,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不夠好呢?畢竟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呢!

因此今天看到這篇文章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我被所謂的“標準”綁架了!而我的世界被我的信念所限制,讓我成為一個不太容易高興的人,常常一不小心用「衡量」「評斷」的眼光看待所發生的人事物,而忘了去享受其中的樂趣。

藉由冥想練習,重新看見糾結於心的點,並將它們消融放下⋯試著將眼光從自己身上轉變成關注在周遭生活的一切。憑著這樣的小小轉念與自我對話,發現心頭繃緊的部分慢慢鬆開了,臉部肌肉好像柔軟了一些,整個人的步伐也輕鬆了起來!

回想一天,遇見了好多可愛的人,有熟識的也有陌生的。謝謝您們,謝謝您們所給予的滿溢善意的微笑,提醒我所擁有的美好的一天!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很容易高興✨

得到喜樂的關鍵之一,在於是否很容易就覺得高興。

多數人都被訓練成極端講究細節,以此顯示品味,非得達到自己的偏好方才滿足,但這根本是矯情而世故的。某個宴會上,一名女子非要喝到特定牌子的苦艾酒不可,甚至為此憤慨不平。記得有次跟一位同事吃晚飯,他堅持餐廳必須用極其繁複的步驟來料裡他的牛排,彷彿這樣與眾不同的特殊需求就是他的註冊商標。非常優秀的一對璧人,以超高標準畫定了他倆高處不勝孤獨的交友圈。以前的我,也曾在一些在意的事情中抱持特殊的標準。

刻意營造的區別往往被視為高水準,但事實上我們這樣做只是孤立自己,再也難以被生活感動,並且自認比那些搆不到水平的人更加尊貴。

然而真相是殘酷的:你的優秀並不會在夜裡擁你入眠。如同我的經歷,人一旦卧病在床,你對生活的講究及挑剔也不會幫助你活下來。一個快要渴死的人,沒有資格過問水裡是否合氯,這水是否產自法國的山麓。

然而,逆來順受並不等於否認生活的困難與令人失望之處,這只代表了我們即使處在困頓與痛苦之中也能找到喜樂,而不是透過要求自己必須處處受到特殊對待,卻是接受萬事萬物以它們自己的方式前來,而我們將之視為特別。

當然,我們仍被教導如何培養品味以展現自己的地位與重要性。那些毫無偏好,歡喜接受眼前一切的人每每被視作傻子或粗人。但其實,智者與孩童在一件事情上極為相似,他們都懷抱一份奥妙而深刻的純真,很容易被平常生活的大小事取悅。

在這世間清醒日久,我益發體悟到上帝確實無所不在,而非凡總藏在尋常表面之下,光芒在鑽石裡,也在破碎的玻璃瓶中;音樂從小提琴中流洩,也從污水管的滴水聲中響起。是的,上帝在拱門之下,也在山嶺之上,而喜樂可以存於貴賓席,也可以出現在運動場的露天看台,只要我們處在當下,心甘情願。

冥想練習✨

*集中心神,回到自己。回想某一次你要求了其實你不需要的特殊待遇,只為了讓自己舒服。

*想一想:提出那樣的要求,你真正想得到的是什麼。

*如果你需要的是關注,那麼隨著你的下一個呼吸,承認你這個需要得到關注的需要,然後對於你身旁的任何東西給予關注。

*你需要的是別人對你另眼相看,那麼随著吐氣,釋放這個需要,然後把眼前的一切事物都看成是特殊的。

*如果你需要被愛,現在就放下這個需求,然後去愛路上的一切。

*走進日常生活,將你需要的東西給出去。随著時間過去,感覺著世界將這些特殊待遇回報予你。


✨《每一天的覺醒》✨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1272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