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六二六


咳到必須放慢呼吸,

無法再用紙張迎接,

直接是家居罩衣在側,

軟綿綿像小被的材質,

我離調息最近的距離。


我問姐接妳知道

咳嗽公主的故事嗎?

她想也沒想,就說:

那就是妳呀。

我本來腦中飄過的

是林黛玉的身影,

但還好不用開始編故事。

這麼悲傷的例子,

不適合拿來教化小朋友

要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


    83會員
    960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做做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聲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唯一深信的古老藥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 約 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核心家家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閱讀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刻意練習 | 練習不止是重複的動作,更要刻意的專注弱點 在接觸到刻意練習這本書之前,我認為要專精一項技能就是要不停的練習,只要一直重複的行動,一定能看到成果。 從我以往的經歷來分析持續練習所帶來的成果,例如打籃球來說,一開始我只會投籃,但是隨著跟朋友打球的次數增加,就越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Thumbnail
    avatar
    老沈OS
    2021-07-05
    刻意學,一年頂十年 | 書評我非常推薦《刻意學,一年頂十年》給各位,一如前一本《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本次書評的書籍相當值得借閱或購買。人,對於合理化自己的不理性衝動相當在行,此時就需要借助這類冷靜到或許會刺到讀者痛點的書來警醒。如果你正處在是否要轉行、或者是否要追隨自己的夢想與熱情而前進,本書會是一個很好的「阻尼器」。
    Thumbnail
    avatar
    SeiferTalks
    2021-02-11
    「刻意練習」應用於英/美語學習及多益備考在台灣,經常聽到有人說︰「我英文不好啦!每年都立志要學好它,可是每年都失敗,哈哈!」、「你是香港人,英語會比較好啦!」印象中,香港人好像没那麼把學英文經常掛在嘴邊。 出於好奇之下,我開始留意書店架上的英美語考試書,發現多益考試的參考書有一整個書櫃那麼多,其他的英美語檢定書卻只有一兩排,是不是台灣人對
    Thumbnail
    avatar
    雅言
    2021-02-03
    刻意破壞的藝術感-Datamosh 像素破壞 今天要說的特效-Datamosh 像素破壞。 原理概念是利用影像壓縮技術造成的畫面破壞,是個很常見但是叫不出名字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雜文仕
    2020-12-25
    刻意空白的一段人生         因為現實的總總侷限性,讓人很容易就想沉浸在電影小說遊戲中,因為虛構的世界可以帶來許多不同的體驗。但這些娛樂總有結束的時候,再回到現實人生,還是要面對同樣的問題。        雖然問題並沒有被解決,但在心境調整過後,也似乎不是那麼困難了。如果僅僅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18
    刻意練習內容摘要: #天真練習法:只重視練習時間,期待自然進步的方式。 #目標練習法:設定清楚的目標和實現計畫,並找出一個監測進步的方式,然後跨出舒適圈,專注練習。還要找出維持動機的方法。 #心智表徵可被定義為一種概念結構,目的是避開短期記憶對心智運作過程的限制。 #刻意練習培養的技能已經有其他人知道該怎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0-10-23
    刻意貼心勞方與資方的確各有立場, 但是這樣的立場並不代表對立,而是代表著合作, 經營者不是站在員工的對面, 而是與員工並肩。 一場又一場的培訓課程是無法深刻激勵員工, 獎金也只是確認自己努力的結果, 是經營者能看到並回應員工在工作中的體驗, 讓員工收到「我是被在乎的」, 然後才會同樣在乎於自己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安
    2020-08-09
    刻意失戀:我懷念的是愛情裡的自己所謂的接受失戀,像是接受電影結局,「不論好壞,電影已經『演完』了。」你和他的愛情結束了。雖然結局令你難堪、令你遺憾,但是你愛的他,已經遠遠地走出你的生命。請你要好好的,繼續勇敢地走下去,要相信你值得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3-06
    刻意練習:原創者全面解析,比天賦更關鍵的學習法刻意練習找到天賦,不如找對方法!天才與庸才之間的差別不在基因、不再天分,在刻意練習! 刻意練習是「刻意」進行的,也就是必須全神灌注,有意識地行動。不要只是重複做同一件事,卻沒有規劃如何進一步改善自己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Rosa
    2019-11-15
    刻意磨練你的高自尊 有沒有人跟飛飛一樣,每天都在消遣自己:「我是有沒有這麼愛困擾自己啊?」 人生可以過得很簡單,也可以過得很複雜,簡單與複雜,其實只差在一個念頭,這念頭影響著你我看事情、解讀事情的角度不同,當然,過得很簡單的人,煩惱肯定相對比較少,因為在乎的事情少,需要關注在乎事情的心力,自然不需要這麼多,然而,當有
    Thumbnail
    avatar
    飛的哲學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