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運動訓練專家 - 重獲健康的自己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拍攝於第5次化療後

2021年拍攝於第5次化療後


我是一位在體適能執教近20年擁有合格證照的體能教練,也是通過美國癌症運動訓練學院認證的癌症體能訓練專家。我喜歡親近大自然平時從事登山、越野跑等戶外活動,在2020年確診罹患乳癌,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場身、心極大的考驗,一方面是疑惑自己是否仍舊是學員們心中健康的榜樣,另一方面是克服治療期間身體上的疼痛與接踵而來的副作用,同時也擔心是否因此流失學員失去經濟收入。

2023年夏天日本表銀座縱走

2023年夏天日本表銀座縱走




但走過4年的抗癌之路至今我仍舊在體適能領域,心志比之前更強大,服務的對象除了登山者、一般大眾、銀髮族,現在也增加了癌症患者。

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失去面對它的信心!

如果你正面歷與癌症搏鬥來這裡就對了,我不僅分享過去的經歷,也教你如何運用運動來面對癌症並戰勝它,將自己的健康奪回!






運動在任何時期都有好處:

  • 在預防方面,降低未來罹患癌症的風險
  • 在癌症治療期間,可最大限度地減少治療副作用
  • 在治療後讓身體恢復到之前水平或更好



運動內容包含:

  • 增加肩部活動範圍
  • 糾正導致疼痛和關節退化的肌肉不平衡
  • 預防/治療淋巴水腫
  • 最大限度地減少治療副作用並預防骨質疏鬆症、糖尿病、心臟病、淋巴水腫和未來癌症等合併症
  • 平衡和預防跌倒
  • 提高整體力量、靈活性、身體體能和心肺功能
  • 管理壓力
  • 減少體內脂肪/增加瘦肌肉量
  • 恢復或改善您的運動/活動
  • 改善情緒並減少憂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