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蹭熱度,但其實不想蹭這種敲頭冒火熱度--就搞不懂超哥跟Toyz到底在說什麼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立網路新聞截圖

三立網路新聞截圖

本來沒注意這條鬥毆新聞,但下午剛好看到這位超哥交保的畫面,聽到他說從“外港”回來,就覺得很納悶,沒聽過這種說法,他是哪裡人啊?外港是指哪裡?這又是現在年輕人的網路流行用語嗎?我只想到從前台灣人閩南語倒是會說頂港下港

特別去查了外港的意思,原來基隆可以說是台北的外港,難道什麼時候基隆改叫外港了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搜尋打人事件原委,看到超哥開揍前跟Toyz說我們都是華人,華人世界講求和平,這也很奇怪,一般說華人是放在世界的層級來講,例如美國華人、日本華人。

Toyz也讓人搞不大懂,他說(你)仇中是嗎?說(你)為什麼要扯國籍

這兩位年輕人到底在說什麼,我為什麼聽不懂,這才發現原來自己跟這些網路電玩世代距離這麼遙遠。

進一步搜尋他們的背景資訊,為何這位超有名的超哥目前卻還沒有維基百科,還好Toyz有,看了這才恍然大悟,原來Toyz是香港人,國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維基不曉得誰幫他寫的,不知道正不正確。

維基百科截圖

維基百科截圖

Toyz中文名字叫做劉偉健,現年31歲出生於香港,原來這一代香港年輕人北京話國語已經說得這麼好,根本聽不出香港腔,還以為是台灣人。

我這一輩的老台灣人受的教育的既定觀念裡,是要說我們中國人我們台灣人,你們香港人你們(中國)大陸人,今天這兩個網路世界裡都有一番成就,闖出一片天賺錢賺翻賺爆了的電玩世代年輕人為我上了一課,原來現在可以公開這樣講東講西都不怕被抓去關了,年輕人的思想觀念已經跟我們差一大截了,真是自由幸福的一代啊。

不死心繼續找來找去,還好最後終於能找到中天新聞有字幕的新聞報導,原來超哥是這麼說的,

YT畫面截圖

YT畫面截圖

原來他說的是我從外趕回來,是我年老重聽以為他說我從外港回來,害我白忙了半天查了各家新聞,以為又有時髦流行語非學不可,結果就是一場烏龍浪費寶貴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