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精油摸香讀懂你的心①+②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 謝溎芝(Grace) 牌卡插圖|湘紜設計工作室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

作者| 謝溎芝(Grace) 牌卡插圖|湘紜設計工作室 出版社|大樹林出版



第一次收到同作者的兩副牌卡試用,起初我還在想說要怎麼安排會比較好,結果最後決定將兩副牌卡合併在一起,這也是這套精油牌卡的大優點,因為第一集與第二集的牌卡各僅有28張。

 

與過去使用的牌卡們相比,張數少了近半,原因是,書籍的內容才是重點,因為,如果手邊有精油,則可以直接使用實體精油來進行摸香。我倒是偏向牌卡派,雖然很喜歡植物與精油,但本身沒有特別蒐集,家中有貓咪也是一個小因素,因此,有這樣的書籍與牌卡,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溎芝老師在第一集的摸香遊戲規則裡面提到一個概念,我自己非常喜歡───

 

「如果覺得一般般,那就先從『心』調整態度。請你先相信它,也相信你自己。」

 

這邊指的是所抽出的精油解說。其實不論使用哪一種媒介來做所謂的占卜或指引,核心最重要的還是必須要相信自己以及所使用的媒介,因為我們的想法會決定一切。也因此,有些人打從內心不相信,就不會認定牌卡所帶來的訊息是符合當下的,可是如果誠實面對,可能會發現還真被牌卡說中了也說不定。

 

接著,溎芝老師繼續說道───

 

「植物精油是很乾淨的物質,它們的世界很單純,因此可以測出最乾淨的你、我、他。所以過於複雜的思路,精油會無法反應、斷線、聽不懂你的指令喔!」

 

光是看到植物的世界是很單純的,就讓我非常喜愛,仔細想一想,它們沒能理解複雜的思路這點,也有助於我們在拋出問題之前,可以練習先梳理繁亂的思緒,讓自己清楚地明白問題的核心。

 

在試用的期間,我依舊是按照過去的使用方式,每天抽一張當作日常訊息,因為期間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件,所以,精油的訊息對我來說都是一股溫暖的提醒,倒是有很神奇的事情發生,那就是試用期間我幾乎都抽到第一集的牌卡,一開始我想說可能只是機率的問題,但隨著一天一天過去,第二集的精油並沒有出現太多款,現在回想起來,看來是植物大大們要我在那段時間以遊戲的心情來面對生活的瑣碎與小情緒吧。

 

書的內容除了精油解說之外,還有心靈與身體所對應的能量,該精油對應的脈輪(這部分也設計在牌卡的框色),溎芝老師的解讀、QA解析、案例分享,以及在不同位置(也就是牌陣)的含意、精油配方等,無敵豐富。

 

上述所說的不同位置,指的是當精油訊息落在「外在」、「內心」、「潛意識」、「解決方法」時,會有稍微不太一樣的含意,這個部分我當然也有試過,只能說超震撼!訊息非常明確,甚至比我每日一翻還要有感,哈。

 

另外,精油牌卡也可以來占卜YES或NO這種封閉性的問題,好好用耶!

 

對了對了,最後想補充一點,溎芝老師在每款精油的最後,有分析喜歡與不喜歡該款精油所含有的特質,讓我也蠻有感的,我以前非常不喜歡伊蘭伊蘭的味道,可是現在卻蠻喜歡的,然後看了一下老師的解析,就有:「啊~真的是這樣!」的感覺。

 

喜歡的書友一定要兩套一起帶且合著使用喔,也不得不讚嘆,牌卡插畫超美,是我的菜。


牌卡開箱 >>>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