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願你永恆少年-2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部分:孤獨 之中的 #霸凌與自找霸凌的孤獨 -2


  第二篇讀後感終於來了,中間經歷了好多事,特別重要的是孩子出生了,忙到天昏地暗,所以現在才來。雖然跟作者沒有實體見過面,但是在網路上給的承諾,我也還是想遵守。所以,繼續寫下去!


  作者寫下:『受霸凌者動用了各種手段、資源、技巧,化解了受霸凌的恐怖,或至少能夠以某種方式「活了下來」,儘管這常常代表他得在心裡建築起一整套過度嚴密的保護機制』。也寫到『 #每一位受霸凌者#都有自己存活必要的盔甲#只是這盔甲亦會帶來許多問題。一些臨床個案,即便在長時間接受治療後,依然會穿著這副盔甲,不讓治療師多去親近他的內心。』


  對於我來說,的確是這樣的。 #被霸凌之後#我走路手都會放在胸前,因為我相信,這樣做可以讓我 #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反應,保護自己。過一陣子後,我開始學習武術,也告訴別人我有學習武術,讓別人不敢對我怎麼樣。我遠離了我的生理感受和心理感受, #讓自己無法靠近#別人也無法靠近


  作者也寫下他在治療中對於這樣個案會有的提問,那就是「 #若是放下你的盔甲#你會怎樣?」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中第一個浮現出的念頭是「 #我會死掉!」即使我在復原的道路上前進了許多,我還是浮現出這樣的念頭。對於我來說,那代表的是「 #被打到頭破血流的經驗真的讓我感覺到自己有可能會死!」那樣的恐懼是極為真實的,所以盔甲絕對是必要的!


  講了半天,這篇文章還是沒講到 #我是如何走上復原的道路的,我下一篇一定會講到,請大家多擔待也多等待!謝謝!


  好文要追!好書要看!閱讀就很棒!分享讚讚讚!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Harris' Psychoanalytic Couch

時報出版

內容總結
願你永恆少年
5
/5
張銓諮商心理師的部落格。在妳/你看不到自己的美好時,讓我告訴妳/你,我所看到的,妳/你本來就擁有的內在的、真實的美好!。合作邀約可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