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6 到 27|那些過去的,與那些未來的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2月2號,先祝大家土撥鼠節快樂!
*小知識
每年2月2日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土撥鼠節,許多城市和村莊都會慶祝。
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那麼冬天還會有6個星期。
而如果牠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Photo by Pascal Mauerhofer on Unsplash
同一天,我27歲了。
Photo by Geert Pieters on Unsplash

回顧26歲的日子

上一篇文中,我提到了去年,也就是我26歲的這一年,我做出了巨大的改變。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剛從情緒的低潮漩渦中奮力爬起,並開始一點一點地變好。也是在去年的3月,我開始在方格子上發表文章。
這是我瘋狂學習的一年,書本、課程一個接著一個來,在年中時選擇北上尋找工作機會,也因此有了現在這一份工作。而開始工作之後,我仍然沒有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
再度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還有提供我優質內容的書本作者,以及線上課程的製作者。
我會持續地學習,持續地進步,駭客精神永存。
Keep Hacking

27歲的自我期許

27歲的這一年,我期許自己能在職場上更成熟,脫離新人的氣息,成為一位符合職稱的人。同時我也對自己許下了一個成為健人的期許,我希望自己能將健身、運動融入生活之中。
在個人興趣方面,閱讀與學習我必須面對自己的知識焦慮,我期許自己先把之前買的書本與課程看完,今年不再輕易地買太多知識產品。如何把學習到的內容,應用在現實生活中,將是我今年最大的挑戰。
同時我希望能夠擴展自己的閱讀領域,多看一點小說類型的內容,以及多看一點電影。我希望自己能夠多去獨立書店走走,多參加讀書會,書本與文字仍然伴隨在我身邊。
對我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餘裕」,如何在不斷的增長、成長過程中,持續提高我的餘裕,是我一輩子的課題。
這是我對27歲的自我期許,在此祝福大家一切安好,身心舒適。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176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