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超載事件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應後續的發展

就先從這個關鍵事件開始紀錄

也順便梳理從2023年七月開始發生的事


2023年七月中旬我到大阪出差三天

期間對方帶著兒子回娘家

我回到台灣後他們預計有個從苗栗到新北的家族旅遊

但因為我要上班

所以我們約好對方家族旅遊後在新竹見


我回台灣後對方出發的前一晚

我們通了電話

閒聊的最後我問對方:

你們加寶寶六個人要怎麼分配人數開車過去呢?

對方回答我她們要開一台車

我說:

可是這樣超載寶寶如果發生事故很危險

於是對方說會跟家人講改開兩台車


隔天晚上對方在飯店跟我通電話

閒聊最後後我問:

最後你們是開兩台車嗎?

對方回答:嗯

但是語氣很奇怪

我馬上察覺不對勁於是我問:

你們誰跟寶寶一台車呢?

結果對方才說:

我們最後還是只開一台車。


她表示因為早上起床覺得很累不想開車

我問:

那怎麼不在出發前就先讓我知道情況呢?

也許我可以安排車輛接送妳們

或有其他安全避免超載的方式可以處理


結果對方不說話


我接著問:妳一開始怎麼不直接坦承呢?

對方還是不回話

然後我就說

諮商師請妳跟我之間的溝通要坦誠

但是妳剛剛並未坦承

這樣未來我們要怎麼溝通


結果對方回:那就不要溝通了


最後通話結束。


此時的我非常焦慮

我擔心孩子回程又要承受一次超載的風險

我打給認識的警官

他說:我的認知是對的

超載如果發生事故

傷亡的風險會提升更多

而且即便他們被警察臨檢

開單後他們仍然可以繼續超載上路


於是我更加焦慮

我不知道要怎麼阻止對方家庭這樣的行為。

再加上對方的諮商師之前曾經告訴我

我如果用電話或訊息溝通事情

對方容易有壓力


我想了想

懂得交通法規的人我已經諮詢過

其他方式也許憑自己無法解決

我還是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看要怎麼處理

(在此之前我有跟對方沒有參與家庭旅遊的父母聯繫 他們只請我就讓他們繼續超載 可是我不想)

於是我發了限時動態

詢問周遭認識的人

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況

保護我的孩子

大家知道這件事情以後也是為我的孩子擔心

但是大家都無計可施


對方幾天沒有聯絡之後

就再也不帶孩子回新竹

直到今天


(待續)


此為AI製圖,雖然實際上對方宣稱小孩有坐安全座椅,但超載就是危險!零容忍!

此為AI製圖,雖然實際上對方宣稱小孩有坐安全座椅,但超載就是危險!零容忍!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