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故事可以得到許多力量呢!小朋友昨天畫畫時跟我說他覺得自己好幸福,因為他有二十四色的彩色筆。

他之前聽一個故事,有一個很會畫畫的男孩,因為家裡沒有錢讓他買有顏色的筆,所以儘管他畫作再棒,也因為色彩單調沒能入選。我想這種失落是每個人都能深深感受到的一種情懷。

孩子聽了覺得很遺憾,所以他看到自己有的一切,學會更珍惜所擁有的物品,剛開始常看他小心翼翼數算東西有沒有缺了少了,都覺得很可愛,可是日子一久還一直算,感覺也太小氣了點,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儀式感。

有時候觀察學習也是很棒的學習方式,我盡量用書本和聊天的方式引導孩子思考,我不太說大道理,因爲我希望那些價值判斷他能發自內心有所體會,而非強加於他。他倒是有不少的見解,應該是他對生活很有感觸吧!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