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5|遇見E星球005:細碎的牽引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迷航記#5

照理來說我應該脫離了E星球的引力

某個層面上確實鬆了一口氣

只是脫離這層引力的過程比我想像中還要緩慢

甚至可以說是困難

望向窗外已不見E星球的影子

那麼現在是什麼東西在牽引著我呢?

是記憶,懷舊,固執,思念,望想

還是緣分的線還牽扯著


走路的時候,我在路口發呆

等了兩次紅燈才記得往前走

開車看見黃燈也不像以前急著衝過

我換了一份平常不會聽的歌單

忽然理解了

原來思念是一種病,唱的是這種心情

我所在的城市很忙碌

但有一天我忽然感覺

在這個匆忙 快節奏的城市

今天忽然也不著急

緩慢的 也可以

停滯的 也可以

我用所有細碎的時間想E星球

感受它可能的感受

思緒它可能的思緒

思考我的渴望,和思索著選擇

那個同樣的問題還在我心中沒有解答:

這份熱情和共鳴,該描繪成愛情還是友情


我還在困惑著

或許是抗拒著


本來只想“快”的城市生活

現在卻情願慢,停,等

這樣就有多的片刻能去想它

也因此生活被切得細碎


其實這也挺有趣的

本來想要停止這份思念

卻變成了停止,思念


這下完了,我變成詩人了

根據以往的經驗

通常只有在戀愛或是失戀的時候

我才會變成詩人呀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遇見E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